•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休闲】周末,我们这样打卡兴化!

来源: 编辑:徐涛 04-13 10:59 查看数:0 评论:0

周末来兴化,安排一条最佳游玩路线!先泛舟千垛油菜花间,再到李中水上森林感受森林氧吧的幽静怡然,最后来到沙沟古镇聆听岁月的故事,来兴化一定要做这些事!

推荐线路

千垛景区——李中水上森林公园——沙沟古镇

挑个周末和家人来兴化体验一番~

千垛景区

这个季节,在江苏的乡村田埂间,随处可见油菜花金黄色的身影。兴化千垛油菜花海堪称世外桃源,有着“全球四大花海”的美誉,万亩千垛油菜花全面盛开,那从水底长出的金黄,充满了浓郁的江南水乡风情。

上万亩的油菜花生长在纵横交错河道中的垛田里,漫漫无际,随风飘荡,再次形成“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的“千垛花海”奇观。

现在油菜花已进入盛花期,也是最佳的赏花时期,苏小游温馨提示小伙伴们赶紧来,不要错过最佳观赏期哟~

贴士

地址:泰州兴化市千垛镇

交通

公交:从兴化市区汽车站→缸顾班车→直达千垛景区

自驾:市区——s351——Y725——千垛景区

李中水上森林公园

在离千垛景区十公里外的李中水上森林公园,是江苏省最大的人工生态林,河道纵横,水杉林立,美丽的白鹭在林中穿梭飞翔。“林中有水、林中有鸟”的水乡景观是公园内的特色,是不可多得的天然氧吧和康养胜地。

进入景区,左侧便有一个渡口,可由此乘坐木筏。缓缓漂流在河道间,看两旁大片的池杉、水杉扎根于水中,屹立而起、高耸入云,俨然一片绿色水上森林。置身其中,有一种误入仙境的恍惚感。

林中鸟最多时有6万多只,也许在不经意间便会惊起林间水滩上栖息的水鸟。黄昏时分,百鸟归巢,遮天蔽日,景象蔚为壮观。

此时正值二月兰盛开,是不可多得的写真拍摄地哦。紫色的小花满满地簇拥在水杉下,如云似雾,酿出磅礴气势。在阳光的滋润下,水杉林铺上了紫色的地毯,显得格外耀眼,空气中弥漫着二月兰特有的幽香。

贴士

地址:泰州兴化市千垛镇内兴沙公路舜生桥附近

交通:

旅游专线:从市区乘坐旅游专线(兴化—千垛菜花—碧水东罗—水上森林)。

旅游直通车由车站(车站内农公候车区)始发,途经五里东路—长安路—荡南路—上方寺—千垛菜花景区—碧水东罗景区—水上森林景区(新能源大巴车停靠沿线公交站点)。

自驾:兴化市区外环线北郊严家口→兴沙公路李中水上森林公园。

沙沟古镇

看过了春天的花花世界,是时候给心灵找个休憩之地了,那沙沟古镇再合适不过了。沙沟古镇拥有浓厚的地方特色,益民巷古宅成群集中体现了明末清初的建筑风格,且目前大都数房屋保存基本完好。

行走在古镇中,仿佛穿越到了上世纪的七八十年代。这里没有太多的喧闹,没有太多的商业气息,有打铁铺叮叮当当的打铁声,有街头巷尾邻里间的寒暄,成为古镇游难得的清静之地。

斑驳的墻体,像在诉说着古镇时光里的故事。这座风情万种的小镇,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到这里取景。

不经意间,走到了沙沟古镇中的一标志性建筑——高耸的望火楼。它高约13米,是整个古镇的制高点,又被称为“瞭望台”。青砖叠砌而成,共三层,每层也都有用于瞭望的窗户。

正值傍晚时分,夕阳西斜,半边的天空被染成了金黄。下方悠悠古镇一览无余,远处金黄色的油菜花田与涓涓流水也是清晰可见。

贴士

地址:泰州兴化市沙沟古镇景区(新大街北50米)

自驾:任意一个导航软件,输入“沙沟古镇”,按照提示即可到达。

特色美食

1.鱼丸:兴化鱼丸可追寻到明末清初了,鱼丸用草鱼肉做成如乒乓球大小的样子,汤里煮好就可食用,肉质鲜嫩。

2.藕夹:这是一道非遗菜品,两片藕中间夹一些肉,裹着面放油锅里炸,外酥内脆说的就是这道菜了,据说普通人家也能把这道菜做很好哦!

3.青汁:一般人说青汁说的大多是黄瓜,兴化的青汁说的是大麦若叶汁,在饭店里,喝一杯由大麦若叶的米汁,不仅解腻,还可以排毒养颜哟!

另:除了这些,还不容错过兴化的河鲜和兴化的早茶,味道都特别赞哟!

来源:泰州旅游

编辑:徐涛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