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头条】速看!常泰长江大桥有最新消息了!

来源: 编辑:高雅 04-12 09:27 查看数:0 评论:0

常泰长江大桥

有最新消息了!

大桥初步设计关键技术方案

通过专家咨询

4月2日,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在武汉组织召开常泰长江大桥初步设计关键技术方案专家咨询会,邀请10位业内知名专家现场咨询指导。

常泰长江大桥效果图

常泰长江大桥主桥最大跨径达到1176米,是世界上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设计难度大、技术含量高。该桥在设计阶段针对项目特点、难点,将开展重点技术攻关,创新采用温度自适应塔梁纵向约束结构体系、空间钻石型四肢桥塔、核心混凝土索塔交叉锚固体系、台阶型圆端沉井基础、横向不对称施工控制等设计关键技术,有效解决超长主跨、超高超大桥塔、超长超重斜拉索、超复杂地质、超大非对称荷载等难题。

与会专家分别听取了设计、咨询单位对于常泰长江大桥初步设计关键技术方案和咨询审查报告的汇报,认为设计单位提交的初步设计基础资料完整,设计依据充分,全桥总体设计、孔跨布置及主要桥型方案选择合理,关键技术方案比选充分,推荐方案合理可行,为下阶段设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泰州发布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