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头条】开车总遇到电子眼闪了一下,是违章被拍了吗?

来源: 编辑:高雅 03-22 15:13 查看数:0 评论:0

现在我们开车的时候,遇见电子监控的时候,都会特别小心,尤其是路过电子抓拍系统的时候,很怕自己有什么违章的行为被拍下。尤其是新手,很多交通规则还是不懂的,遇到电子眼闪了一下,就以为自己是违章被拍了。

事实上,开车遇到电子眼闪了一下,的确是被拍了!不过,只要是足够重量的钢铁材质的物体通过,不只是汽车,可能拖拉机、三轮摩托、老年代步车这些在路过的时候,都会闪一下!但是,被拍并不一定代表你违章了。

首先介绍一下监控摄像头,路上的摄像头分为例行登记违章拍照两种。

第一种是公安天网工程的登记拍照,只是对车牌等信息进行登记。第二种是交管部门的违章拍照,需要后期进一步甄别是否有违章。

无论是哪种,电子眼的闪光灯都会进行补光。它能够让照片更清晰,为后期车辆比对和判别违章提供依据。所以,电子眼会经常一闪一闪,这种情况是正常的,闪光灯亮了并不一定代表有违章行为。

需要注意的是,通常电子眼闪一下或者不闪,你都有被拍的可能,但如果闪两下,就要注意了,大概率是你违章了。所以平时开车,我们一定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以免电子眼连续对你放电两次。

有的车主说,为什么有时候没看到摄像头,也会被拍违章了呢?下面就大家一起简单了解一下路上到底哪些摄像头是拍违章的?

▼球形摄像头多是违停拍照,覆盖范围能达到200米

高速卡口监控,抓拍超速行为

▼区间测速,监测车辆是否超速

▼移动式测速仪,抓拍超速,灵活隐蔽可移动

另外还有一种是流量监测。早晚高峰或有平峰异常拥堵时,流量监测的摄像头的作用就突显出来了。如果监视人员发现,有路口已经发生了"插死"的情况,就会通知交警到达现场。

总而言之,只要我们遵守交规,没有违章,就不怕电子眼“闪”不“闪”。

来源:泰州交通广播

编辑:韩珊(实习)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