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头条】2019年“技能泰州”竞赛活动安排公布!市行业协会承办的2个工种项目被定为市级一类竞赛项目

来源: 编辑:高雅 03-21 10:19 查看数:0 评论:0

2019年

“技能泰州”竞赛活动安排公布!

103个项目比拼即将开始!

为进一步加大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技能人才技能岗位练兵,鼓励企业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打造“技能泰州”职业技能竞赛品牌,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泰州市总工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2019年技能竞赛工作安排的通知》,对今年泰州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由泰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承办的中式烹调和中式面点2个工种项目的比赛,被定为市级一类竞赛项目,也就是说对取得市级一类竞赛职工组第一名选手,经市总工会综合考察合格后颁发“泰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对取得市级一类竞赛职工组前三名的选手,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分别授予“泰州市五一创新能手”、“泰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竞赛覆盖更广今年,我市技能大赛以“传承工匠精神,打造技能泰州”为主题,采取统筹组织、统一名称、统一流程、分行业(系统)实施、统一表彰的方式举行。本次公布的竞赛活动共包含市级一类竞赛、市级二类竞赛和市(区)一类竞赛,41类别103个项目的竞赛。

竞赛项目更新

随着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今年根据行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程度,新增15个类别的竞赛,减少4个类别的竞赛,竞赛目录更新率达46.3%。

表彰荣誉更高今年,对取得市级一类竞赛职工组第一名选手,经市总工会综合考察合格后颁发“泰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对取得市级一类竞赛职工组前三名的选手,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分别授予“泰州市五一创新能手”、“泰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对取得教师组第一名的选手,由市人社局授予“泰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对取得市级二类竞赛职工组第一名选手,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分别授予“泰州市五一创新能手”、“泰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以上获奖选手,可申报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其他获奖选手可申报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各竞赛主办单位可根据竞赛方案相关规定,结合实际,对获奖选手和单位给予相应奖励。

对取得一、二等奖的五年制高职学生和取得一等奖的中职学生颁发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对取得三等奖五年制高职学生和取得二、三等奖的中职学生颁发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泰州市2019年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安排表

来源:泰州泰好吃

编辑:韩珊(实习)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