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头条】商家哪些行为违法了?“保修”和“包修”有啥区别?看完这条秒懂!

来源: 编辑:徐涛 03-16 10:56 查看数:0 评论:0

生活消费与民生密不可分,消费存在于老百姓生活的每一天,商家哪些行为是违法的?老百姓该怎样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消费权益?如果在日常生活消费中与商家产生纠纷该怎么办?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就常见的生活消费维权问题为您一一解答。

赠品、打折商品等促销商品是否享受“三包”?

消费者购买的商品符合换货要求的,如果不想换货,能否要求退货?

商家收取商品的折旧费,国家有没有相关的规定?

消费者在商品“三包”有效期内丢失发票或三包凭证,该如何处理?

商家在进行售后服务承诺时所称“包修”与“保修”有什么区别吗?

消费者购买的产品质量不合格,维权时效是多久?

未列入“三包”范畴的商品就不享受“三包”吗?

消费纠纷的调解会倾向于保护消费者吗?

商家存在欺诈行为时可以要求赔偿吗?

购买的电动车在“三包”期内电池出现故障,能否要求商家更换一个新的电池?

来源:微海陵

编辑:徐涛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