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休闲】过年了,我要回泰兴!我想家了!

来源: 编辑:陆楚媛 01-30 16:16 查看数:0 评论:0

世界很大,我们很向往

风吹雨打要抗过

江河湖海要闯过

但,对不起,就在现在,就在此刻

我要回泰兴了

泰兴的姑娘小伙

回家过年吧

这里不仅有你熟悉的土地

还有你难得见到的年味

↓↓↓

在泰兴

有一种年味叫掸尘

在泰兴,从腊月下旬起至除夕,家家户户都要大扫除,现在基本上就是掸掸灰尘,擦擦玻璃了。

在泰兴

有一种年味叫 办年货

办年货对泰兴人来说,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大至家具鸡鸭鱼牛羊肉,小至瓜子花生水果糖饮料酒,还有全家人的新衣服全是要提前置办的。如今,泰兴人经济水平大幅提升,商品物资极大丰富,年货的品种增多了,年货的结构变化了,年货的档次也提高了。

在泰兴

有一种年味叫 年蒸

泰兴人有过年蒸年糕、蒸包子的习俗,寓意着新的一年“蒸蒸日上,节节高”。

在泰兴

有一种年味叫 灌香肠

说到灌香肠,那可是泰兴人冬天必备的美食,每每看到满街晾香肠的这一幕,都会觉得年味儿越来越浓,特有亲切感。

在泰兴

有一种年味叫 贴春联

古代人们用“桃符”驱鬼辟邪,它以后被红纸所取代,写上字就成了春联。后来人们把自己的愿望都写在了春联上面,用春联来表达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

在泰兴

有一种年味叫吃年夜饭

年夜饭又称团年饭,是农历除夕(每年最后一天)的一餐。这一天人们准备除旧迎新,一家相聚,共进晚餐。家人的团聚往往令"一家之主"在精神上得到安慰与满足,老人家看儿孙满堂,一家大小共叙天伦,而年轻一辈也正可以借此机会对父母的养育之恩表达感激之情。

在泰兴

有一种年味叫拜年

初一早晨,晚辈起床后,要先向长辈拜年,祝福长辈健康长寿,万事如意。长辈受拜以后,要将事先准备好的“压岁钱”分给晚辈。在给家中长辈拜完年以后,人们外出相遇拜年时也要笑容满面地恭贺新年,互道"恭喜发财"、"四季如意"、"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等吉祥的话语,左右邻居或亲朋好友亦相互登门拜年或相邀饮酒、礼尚娱乐。

在泰兴

有一种年味叫压岁钱

压岁钱不在多少,用意是镇恶驱邪,保佑平安。人们认为小孩容易受鬼祟的侵害,所以用压岁钱压胜驱邪,帮助小孩平安过年,祝愿小儿在新的一年健康吉利。

在泰兴

还有许多许多的情怀

是我们无法用那简单的言语来抒发的

我决定了

我!要!回!泰!兴!

来源:泰州旅游

编辑:陆楚媛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