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头条】2019春运大幕开启

来源: 编辑:高雅 01-21 15:15 查看数:0 评论:0

今天起,2019年春运正式开启。

2019年铁路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据铁路部门官方网站提示,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2018年12月23日,可以购买春运第一天(2019年1月21日)的火车票,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仍提前28天发售。

来看一看咱们泰州春运大幕开启后未来一周的天气!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周内气温先升后降,21到24日气温缓慢上升,2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周内最低气温均在0℃以下,其中27日最低气温达-4℃左右;最高气温11到12℃,出现在23到24日。另外,24日早晨和夜里我市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需注意防范。

具体预报如下:

1月21日晴到多云,  气温-2~7℃

1月22日晴到多云,  气温-2~9℃

1月23日晴到多云,  气温-2~12℃

1月24日晴到多云,  气温-2~12℃

1月25日多云,         气温0~8℃

1月26日晴到多云,  气温-2~5℃

1月27日晴到多云,  气温-4~6℃

每年春运期间,总有一些人遭遇到购票骗局,既损失了钱财,又错失抢票的时机。为了安全购票,以下“三不”您要记牢:

第一,不找“黄牛”代购火车票。有些不法分子会伪装成“黄牛”,声称自己有票,只需在原价基础上多加一、二百元即可代买。但其实,这些“黄牛”利用现有的火车票,用修图软件修改票面上的信息,“以假乱真”。

第二,不信抢票通知电话或短信。安全专家提醒,一些不法分子私自设置钓鱼网址,并以短信的形式把链接发送到您手机上,一旦您点击链接填写了相关信息,就会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第三,不盲目下载各种抢票软件。不少抢票软件中潜藏了一些恶意应用,一旦误装,就可能遭遇恶意扣费、隐私泄露等风险。

游子归家,喜气洋洋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在这个幸福洋溢的时间,我们更要注意行车安全,你的平安牵动着全家人的心。

来源:泰州气象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