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头条】2018年电梯困人率较高的十大小区名单出炉,你家小区在榜上吗?这里有电梯

来源: 编辑:陆楚媛 01-19 13:55 查看数:0 评论:0

近年来,随着电梯数量的快速增长和老旧电梯的日益增加,电梯困人故障也明显增多,及时处置电梯困人和故障,解救被困人员,已成为社会的迫切需要。

1月18号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18年度电梯应急救援数据发布通气会,公布2018年全市电梯应急处置情况、困人率较高的十大小区、故障投诉率较高的小区、困人率较高的电梯维保单位等数据。

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我市在用电梯总量23798台,在用乘客电梯总量19763台。2018年全年共处置电梯困人及故障共2033起,其中,涉及电梯困人393起,解救被困乘客673人;电梯投诉举报及故障报修1640起。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11.7分钟,比国家规定时间30分钟缩短了60%多,现场救援平均用时3分钟。

通过大数据分析,我市电梯应急处置呈现以下特点:

按使用场所性质分析

2018年,我市电梯困人高发场所分别为住宅、办公楼寓等使用场所,其中住宅发生困人315起,办公楼发生困人37起。

按时间段分析

24小时内有三个时段电梯困人处置量达到高峰,分别为:8:00、12:00和18:00,其中,18:00达到全天电梯困人最高峰。困人高峰期基本处在上下班时间,困人低谷期在凌晨,与乘梯的使用时间高低规律相吻合。

按故障原因分析

按电梯困人故障原因分析,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人为原因外部原因控制系统故障。人为原因包括垃圾等异物导致开关门受阻、阻挡关门时间过长、野蛮搬运导致门变形、超载等5类故障原因。其中异物卡门导致的电梯困人居于首位,共发生146起。

困人率较高的十大小区

(困人率=困人次数/小区客梯总台数*100%)

故障投诉率较高的小区

(故障投诉率=该小区故障投诉次数/总故障投诉次数(1640次)*100%)

困人率较高的电梯维保单位

(困人率=困人次数/维保总台数*100%)

市市场监管局下一步工作措施

强化精准监管力度

对困人高发电梯,会同检验机构逐台分析,找出困人故障高发原因,督促约谈相关单位落实解决措施。

强化电梯安全知识宣传

开展电梯安全社区宣传,增强市民文明安全乘梯和安全使用意识,提高电梯困人应急避险能力。

强化平台功能

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提高电梯安全警示标识牌安装覆盖率,,进一步提高救援效率,优化平台分析预警功能,运用大数据打造电梯公共安全服务平台。

来源:泰州新闻广播

编辑:汤晨洁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