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休闲】扎心!你攒钱的速度真的赶不上这些美景消失的速度

来源: 编辑:陆楚媛 01-11 10:00 查看数:0 评论:0

小时候的我们

都做着一个“仗剑走天涯”的梦

想要去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无奈长大后

却总是被生活的苟且困住脚步

于是

“等有时间、有钱了,就去旅行”

成了我们天天挂在嘴边的口头禅

殊不知,你可以等

很多美景却不一定能够等到你的来到

即将消逝的5处绝美风景

看看你去过几个?

大堡礁

大堡礁就像是一场蓝色世界里的视觉盛宴,始终用它绚丽多姿的海底,吸引着无数向往奇妙世界的旅行者。

可近年来,由于全球变暖、海水浑浊、细菌感染等因素导致“珊瑚白化”,神奇美丽的大堡礁正在慢慢缩小。

联合国早在2015年就把大堡礁列入了危险名单,宣布50%的珊瑚已经死亡,而大堡礁的健康状况还在不断恶化。

大自然耗费上万年才形成的美景,很可能在我们有生之年就完全消失了。

棉花堡

棉花堡是上帝赐给土耳其人的礼物,更是全世界的瑰宝。

那层层的阶梯犹如染白了的梯田,远远看去又似大朵大朵的棉花,清澈的泉水从山岩之间流出,在台阶之上汇集成了大大小小的温泉池。

可就是这样美丽神奇的棉花堡,在长流了千年之后也开始枯竭,部分石灰岩因为污染,失掉了其本身的纯白,慢慢地发黑发黄。

周围的温泉酒店、饭店过度开采地下水,导致棉花堡的供水量不足,许多温泉池都已经成了干涸的水洼,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也许30年后棉花堡就会消失。

死海

死海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也是世界上最深的咸水湖,传说中可以治病的海水,可以养颜的海泥,吸引了无数旅人的目光。

但是近几年,由于高温和干旱,湖水盐度越来越高,而它唯一的水源——约旦河,正饱受两岸居民无节制的截留和污染,曾经的海平面标志如今早已悬挂在了高高的山崖之上。

死海面积越来越小,周围许多地区的地面开始塌陷,那些原本水石相击的景区也成了白花花的盐碱地。

现在看来,死海不死,或许真的只是一个神话而已,那苦涩的咸水更像是它留下的眼泪,也许几年后,就连这悲伤的泪水我们也看不到了。

亚马孙热带雨林

浩瀚的亚马孙河从安第斯山脉流下,浩浩荡荡,蜿蜒前行,滋润了南美洲广袤的土地。

而亚马孙雨林就像是一个热带的奇迹,它横跨8个国家、占全球森林面积的20%,是全球最大及物种最多的热带雨林,也是名副其实的“地球之肺”。

由于开发不当和保护不利,如今热带雨林的面积正以惊人的速度减少,森林覆盖率已从原来的80%减少到58%。

干旱的季节里,人们可以看见裸露在外的河床,一些河段甚至只要借助双脚就可以趟过去。

如今,这片生机勃勃的绿洲正遭受着从未有过的蚕食,尽管各国政府都试图阻止它恶化的脚步,可已有的破坏却如同伤疤一样难以恢复。

马尔代夫

如果你一生中有很多次出国旅行的机会,那一定要来一次马尔代夫;如果你一生中只有一次出国旅行的机会,那你更要来马尔代夫。

1190个珊瑚岛镶嵌在一望无际的海面上,如同“上帝抛洒人间的项链”般光彩夺目,岛上木质的外墙和原汁原味的色彩,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去,都和蔚蓝的天空相得益彰。

马尔代夫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国家,平均海拔仅为1.5米,根据联合国的报告,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导致的海平面上升,这颗蓝色的明珠正面临着重大威胁。

马尔代夫还剩多少年?我们不得而知,可能很久,也可能很快,甚至等不到你有钱的那一天……

面对即将消失的美景,攒钱去旅行,哪天有盼头!

也许,某一天当你真正做好准备出发时,才发现只能在照片上,一睹它们的美丽容颜了。

来源:环球旅行

编辑:韩珊(实习)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