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休闲】年度最精彩出轨,尺度大到不敢猜结局

来源: 编辑:高雅 01-04 10:27 查看数:0 评论:0

三个女人一台戏,这话放到影视剧里似乎永不过时。国内的宫斗剧,更是绿茶婊们的撕逼主场。

从《还珠格格》中高级绿茶婊知画,到《甄嬛传》中表面姐妹背地下药的安陵容,再到今年《延禧攻略》中劝你善良的“稀巴烂·尔晴”。

从古至今,好姐妹的感情就像塑料花,特别假,但是却永不凋谢!

而在好莱坞也从来不缺少这类婊气冲天的题材,比如我今天要推荐的悬疑喜剧就很狗血。

故事涉及的元素有:凶杀、通奸、乱伦、姐妹撕X......

相信我,看完这部电影让你找不到三观!

一个小忙

A Simple Favor

这部电影改编自达塞·贝尔的同名小说。

故事从一场失踪案切入,揭开了一对塑料姐妹花之间的相爱相杀的真相。

故事并不复杂,但电影中的每一个角色都充满着心机与谎言,不到最后一刻你永远不会知道真相。

海报上的两位女演员,正是影片中的那对塑料姐妹花:

首先是从《暮光之城》里走出来的女演员安娜·肯德里克,她饰演一位傻白甜单亲妈妈斯蒂芬妮

而另一位则是曾经在《绯闻女孩》中有过精彩表演的“Queen S”布蕾克·莱弗利,所饰演的事业有成性感魅惑的职场女王艾米丽

故事要从女主角斯蒂芬妮的视角开始讲述。

她原本是一位全职家庭主妇,丈夫意外在车祸中去世之后,她就和孩子相依为命。

单亲妈妈的生活当然不好过。斯蒂芬妮一直靠着丈夫的保险金生活。

为了贴补家用,她就在家做起了视频直播,一边直播烹饪美食育儿知识,一边分享一些能帮人们缓解伤痛的建议。

没想到,却因此成为了一名“网红”博主。

不过,尽管在网上红红火火,但生活中非常寂寞无聊。

某天,斯蒂芬妮去幼儿园接儿子时,意外认识了儿子同班同学的母亲艾米丽

跟斯蒂芬妮这样生活单调的家庭主妇完全不同,艾米丽是一家时尚公司高管。

衣着光鲜入时、打扮妖娆妩媚,就连走路都“攻”气十足,气场足足两米八。

除了事业有成之外,艾米丽还有一个大学教授兼职作家的丈夫肖恩(亨利·戈尔丁 饰),不仅长得帅,而且夫妻间极为恩爱。

更让人羡慕的是,艾米丽过着非常奢华的生活,住豪宅开跑车,简直是妥妥的人生赢家啊。

可以说,两位女主角之间的无论生活方式还是所身处的社会地位,都几乎是八竿子打不着。

但是,两人却因为共同的身份 —— 孩子的妈妈,而成为了朋友。

因为艾米丽的混血儿子邀请同学去她家玩,斯蒂芬妮就顺带被邀请去了艾米丽的豪宅。

除了震惊于对方的贵族生活之外,斯蒂芬妮更是被艾米丽疯狂、自信和洒脱的生活态度所折服。

尽管斯蒂芬妮对于开放的生活作风和强势性格感到不适应,但她还是主动开始跟艾米丽套近乎,立志成为对方的朋友

艾米丽偶尔会向传统保守的斯蒂芬妮传授如何做一个自信独立的现代女性的经验,而作为交换,斯蒂芬妮也会帮艾米丽一些举手之劳,经常帮艾米丽接送孩子。

渐渐的,二人成为无话不谈的闺蜜,史蒂芬妮与艾米莉开始常聚在艾米莉家,偶尔会喝点小酒畅聊心事。

这一次俩人又开始了“自曝丑闻”的午后真心话环节,艾米丽当时就爆了个大料:

她和老公,以及她老公的助理,一起玩过3……

这让斯蒂芬妮有些尴尬,没想到对方真心话玩这么大,自己不能也落于人后,只能爆了个更劲爆的料:

斯蒂芬妮,表面上看起来是个保守、热心的单亲妈妈,实际上却是一名寡妇。

她曾经和自己同父异母的哥哥乱伦出轨,连生出来的儿子究竟是谁的都不知道,最终导致得知真相的丈夫盛怒之下,开车与哥哥同归于尽

知晓了彼此不为人知的秘密之后,这对闺蜜之间的情谊就瞬间得到了“升华”。

艾米丽又是个双性恋者,两人情不自禁之下就上演了姬情一幕——

emmm,但你以为这是一部单纯的百合片吗?

然而,影片从这里开始剧情和画风急转直下

事发前,斯蒂芬妮又像往常一样收到了艾米丽的电话,对方请她帮一个小忙,照顾她的儿子几天。

一向热心肠的斯蒂芬妮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可没想到几天过后,事情开始有些不对劲——

自己的闺蜜艾米丽神秘失踪了!

从丈夫肖恩,到她的工作单位,全部都找不到艾米丽的行踪,仿佛人间蒸发一样。

于是斯蒂芬妮和肖恩选择了报警,还把自己朋友失踪的消息告诉了网友,希望通过自己的粉丝发动网络寻人来破案。

不久之后,警察在河里找到了一具尸体,尸体上的纹身和DNA检测都吻合,证实死者就是艾米丽。

但是随着尸体的发现——

这起失踪案变得越发扑朔迷离起来。

首先是警察调查发现,艾米丽的丈夫肖恩在妻子遇难前,给她买了价值400万美元的人生保险。

按照悬疑犯罪片的常规推理,那么很有可能是——

丈夫肖恩是为了骗取保金,而策划了一起杀妻案。

可向来傻白甜的女主角斯蒂芬妮却不相信这种推断,因为她越来越觉得自己的这位好闺蜜太神秘了。

一方面,艾米丽作风神秘,极其注意隐私,从来不允许别人拍摄自己的照片。

甚至有一次还为此注销了丈夫的脸书,仅仅只是因为他在脸书上发了一张全家的合照。

她为什么不想让别人知道的自己长相?

而另一方面,警方的调查表明,艾米丽在死前用现金租了一辆车,谎称去迈阿密出差,但实则是去了几百公里之外的另一个城市。

用现金租车是因为不想留下刷卡信息,那么她到底在隐瞒什么?

所以斯蒂芬妮认为艾米丽的丈夫和她一样——

其实根本不了解这位妻子、闺蜜,而且艾米丽有出轨的嫌疑,在她生前丈夫隐瞒了很多事情。

在调查真相的这段时间里,斯蒂芬妮还主动去肖恩的家中帮忙洗衣做饭带孩子,安慰受伤的肖恩的内心。

果然,俩人就安慰到了床上。

看到这里我的三观真的被震碎了,果然是塑料姐妹情啊!

曾经的好闺蜜还尸骨未寒,她的生前好友斯蒂芬妮就喜滋滋地搬进了肖恩的豪宅,开始了幸福的同居生活。

可当艾米丽带着幸福生活的憧憬,想要丢掉豪宅前女主人艾米丽的一切事物的时候,事情却又发生了诡异的反转。

先是艾米丽的儿子,无意间提到自己在学校“见到了妈妈”。

而斯蒂芬妮前脚刚丢掉的艾米丽的衣服,隔天就神秘地回到了原位。

更诡异的是,斯蒂芬妮还受到了一封神秘的恐吓信,对方在信上称她为“乱伦婊”。

电影至此开启了不断反转的罗生门情节——

到底艾米丽是否还活着?如果他没死,那么那具尸体又是谁?而这场失踪谋杀案的背后,又隐藏着什么目的呢?

《一个小忙》并非一部严肃暗黑的悬疑惊悚片,反倒是一部带有不少幽默情节和荒诞笑料的女性黑色喜剧。

影片的导演保罗·费格此前执导过杰森·斯坦森的《女间谍》、桑德拉·布洛克的《辣手警花》都是以女性为主角的喜剧片。

而在这部悬疑电影当中,导演颇有创造性地将小妞电影与悬疑片做了一次类型嫁接,带给了观众不少新鲜感。

电影的故事总结起来就是——

腹黑心机婊遇上白兔圣母婊,却没想到一婊更比一婊强。

影片中的两位女主角,表面上是事业有成的现代女性和善良温柔的好好妈妈,但实际上却都有着各自不为人知的心理阴暗面。

一位是为了利益不择手段,精于阴谋和算计的腹黑女,而另一位则是乱伦出轨,看似单纯实则各种心机的碧池。

正是两人各自的心理阴暗面,才促成了这场塑料姐妹花之间的相爱相杀。

尤其是在两位女演员的精彩表演下,前者霸气外显、敢爱敢恨果断直接,精准诠释在工作上呼风唤雨、在家庭却冷漠疏离的职业妇女;

后者展现多变演技,从白转黑的内心层次分明,从热心无害的全职妈妈演到为爱算计一切的女人,切换自如令人惊艳。

看她们互飙演技,实在过瘾

导演在故事中显然是加倍放大了女性情谊的黑暗面。

故事中充满了阴谋与背叛,并用略显夸张的情节来讲述出每个人都有不为人知过去,还有她们不惜用尽心机也要达成目的的疯狂。

尤其是电影中两位女主婊之间的针锋相对,说到底是在比谁更阴险,比谁更会演。

两人之间宛如高手过招,彼此交锋不断,令人见识到女人与女人之间时而坚固时而脆弱的关系是如此多变。情节太过戳心,令人引起不适。

来源:十点电影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