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头条】警方提醒 年底网络订票诈骗套路多!三种诈骗手段需知晓!

来源: 编辑:高雅 01-04 10:19 查看数:0 评论:0

年底到了,市民小王想去香港游玩犒劳下自己。没想到,掉进了骗子的陷阱。

12月3日,小王经过仔细对比后,看中了一家机票代购的店铺,该店铺评价不错,小王就找店铺的客服咨询购买香港机票的有关事项。

该客服没有直接回复,让她加另一个微信号,并告知她相关问题都可以在微信上咨询。

20日,小王告诉对方,自己需要购买两张往返香港的机票。对方让小王提供两个人的护照信息,告知其机票费用是2574元。小王提供了自己的护照,并往对方的微信账号转了机票费用后,就满怀欣喜地等着消息。

随着出行时间临近,机票信息还是毫无音讯。经过一番沟通之后,客服答应退钱给小王,并告知机票费用会在几日内转账给小王的支付宝。

12月26日,小王还是未收到退回来的机票费用,于是选择了报警。

年底,网络订票诈骗激增,民警揭秘三种网络订票诈骗手段,各位小伙伴不要上当哦。

01、假网站

骗子建立假购票网站,名称却很唬人,类似“专业订票网”、“最牛订票网”之类的,事主一旦在这些网站上输入账号、密码,这些信息就可能被骗子窃取,冒领事主账户存款。

02、拒绝安全支付

事主在网上购票时,骗子以种种理由拒绝使用正规网站提供的第三方安全支付工具,谎称“账户最近出现故障,不能用安全支付收款”或“不使用支付宝,可以不收手续费,便宜一些”等,然后窃取事主票款。

03、收取定金或保证金

网上购票时,骗子称事主须先付一定数额的定金或保证金后才给票,然后利用事主急于拿票的心理,以种种理由诱使事主追加定金或保证金。

警方提醒

机票价格是随时变化的,特价机票也不是时时都有。购买机票要通过正规渠道,通过正规航空公司或者正规旅行社来订购,不能把钱汇入个人账户,避免上当受骗。网络订票最好直接输入正规购票网站域名,不要通过搜索引擎搜索,以免误中假网站;网上支付时要使用比较安全的支付宝、U盾等支付工具,调查显示,80%以上的网上诈骗得手都因为事主没有通过官方支付平台正常交易;不要轻信网站要求先付款后送票的交易请求,尽可能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在领取网购机票、火车票时还要注意当场识别票的真伪。

来源:泰州网警

编辑:韩珊(实习)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