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头条】网警提醒 警惕假冒老师骗取家长“学习资料费”的骗局

来源: 编辑:高雅 01-04 10:19 查看数:0 评论:0

老师在家长心目中有较高的地位,一些不法分子以此实施诈骗。近期假冒老师骗取家长“学习资料费”的诈骗活动呈现多态势,各位小伙伴需要多加小心。

案例回顾

11月21日张某报警称有人在班级的微信群里冒充学校英语老师要求转教材钱,向对方转了68元后发现被骗。

12月2日9时1张某报警称,当日8时许至9时许期间在其孩子家长群内有人冒充其向各位家长索要资料费共计1428元。

该类案件分析

通过克隆老师微信头像和昵称加家长微信,询问家长是否需要购买全班统一订购的学习资料,一般家长抱着不愿落后和从众的想法都会购买,通过微信红包或转帐等方式被违法犯罪份子骗取钱财。

警方提醒

蜀黍提醒各位家长,在收到所谓的“任课老师”是否需要购买学习资料等信息时,要直接找老师进行确认以免受骗,同时保留好聊天记录以便及时报案。

来源:泰州网警

编辑:韩珊(实习)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