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休闲】诗情画意“徐马荒”,芦花洒洒雪飞扬

来源: 编辑:高雅 12-17 12:13 查看数:0 评论:0


  春:千垛森林鸟鸣翠

  夏:十里河塘碧连天

  秋:千亩芦荡花飞雪

  冬:万亩荒野寂无声

  徐马荒原生态风景区

  徐马荒原生态风景区地处兴化市西郊镇西北部,有着“苏中沙家浜”和江苏“香格里拉”之美誉。徐马荒的称谓,是由两个村子各取一字而成。而徐官庄、马踏港的村名由来,源于“徐官还乡马踏港”的民间传说。原始的生态、多样的生物种类,形成了该地域得天独厚的资源。著名演员吴若甫主演的电视连续剧《秋雪湖之恋》曾将此处作为外景基地。

宽广的水域,原始的生态,连片的意杨林,成片的芦苇荡,成群的鸥鹭,活泼欢快的鱼儿......丰富的地域宗教,久远的历史文化内涵,成为徐马荒原生态风景区最宝贵的生命力。

  冬日里的芦苇荡

  在一望无际的荒田里,最惹眼的就是那成片的芦苇荡了。芦花是一穗儿一穗儿的,像维吾尔族姑娘头上的小辫子;又像一杆马鞭,鞭策的是冬季前行着的道路。

那芦花摸上去竟还有丝绸般光滑柔软的质感,在阳光下亮的十分耀眼。有的芦花像是一团一团的棉花,摸上去也像棉花一样蓬松。风吹过,芦花和芦苇们都跳起了团体舞,低头,弯腰,形成了潮水一般的情景,美极了!

  冬天的冰雪,冬天的雨雾,曾给无数文人雅客带来激情与灵感,在每个人心中呈现着千姿百态的美。

  摄影师眼中的徐马荒

  相片里的冬天是安静的,就像天上的一朵云,安静的矗立在一旁,雪覆盖了芦苇荡,土地,轻轻的落下,均匀,自由,在地上也不消融,虚虚地积起来,什么都掩盖了。天和地之间,已经没有了空间。

  摄影师眼中的徐马荒可以纯净如孩童,可以梦幻如仙境,它们都在摄影师的镜头下凝固成一幅幅美丽的风景画,凝聚成了刻在心海里永远的记忆和珍藏。

  来源:泰州旅游

  编辑:韩珊(实习)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