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头条】泰州泳士开启“冬泳模式” ,欲参加者可加入泳协

来源: 编辑:高雅 12-11 14:14 查看数:0 评论:0

接连几天的降温,让人们忙着换上厚衣服御寒,缩手缩脚地待在空调房里,在东城河边上却有这样一群人,穿着单薄的泳衣泳裤,天寒地冻跳入河里畅游。

记者从泰州市游泳协会了解到,今年已经有近百名泰州泳士开启“冬泳模式”,其中不少还是第一年尝试冬泳的新手。

网络配图

中老年冬泳者可不少

每天下午一点多,东城河边上都会聚集五六名冬泳爱好者。

从东城河西侧码头游到东岸是120米,冬泳老将们往往游到对岸后折返,一共游240米,像顾瑞祥这样的新手一般游个三四十米就回头了。有着十多年游泳经验的顾瑞祥说,“这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下水后慢慢也不觉得冷了,希望今年冬天能坚持游下来。”

据了解,目前泰州市游泳协会共有近百名冬泳爱好者。冬泳对高血压有一定的调节作用,在一定范围内降低高血脂和高胆固醇,还可以增加血管弹性,加速血流速度,减少与推迟动脉硬化,预防血栓的形成和冠状动脉梗塞。

泰州市游泳协会副会长王伟庆说,冬泳对人的心理素质和身体条件要求相对较高,因此也要循序渐进,量力而行。此外,游泳时间不宜过长,根据水温控制游泳时间。

冬泳健身更需要科学的方法和专家引导,如果你想加入冬泳行列,欢迎加入泰州市游泳协会。

链接:

贺岁杯游泳锦标赛

12月30日,泰州市游泳协会将举行贺岁杯游泳锦标赛,现在报名通道已开启。

此次比赛由泰州市体育局、泰州市文旅集团、泰州市体育总会主办。12月30日上午8:00-12:00为5-18岁组比赛,12月31日上午8:00-12:00为19-60岁组比赛。比赛地点位于泰州市泳泰凤凰游泳健身中心(泰州市梅兰西路39号)。

项目分为男女50米蛙泳腿、50米自由泳腿、50米蛙泳、5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100米自由泳等。有关市(区)游泳长训班学员、游泳(冬泳)协会、游泳俱乐部、中(小)学校、游泳健身场馆、泰州市范围内符合参赛标准的人员,均可组织报名参加。

录取名次与奖励:5-18岁组:男、女子组取前3名,达到国家金海豚成绩标准的,颁发中国游泳协会金海豚达标证书;

19-60岁组:男子组取前10名、女子组取前6名。第一名:价值1000元泳泰凤凰游泳馆充值卡+游泳装备一套;第二名:10张泳泰凤凰游泳馆单次券;第三名:6张泳泰凤凰游泳馆单次券;第四至十名:3张泳泰凤凰游泳馆单次券。

报名时间截止12月20日,报名联系人:5-18岁组 蒋剑龙18168567060;19-65岁组 郭素美18852665688  阙强13004462345  胡晓鹏 19925156399;社会人员联系蒋剑龙。

来源:泰州晚报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