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教育】走进校园 走进课堂 走近老师 走近学生

来源: 编辑:陆楚媛 12-11 10:21 查看数:0 评论:0

近期,海陵区多所中小学幼儿园举办“家长开放日活动”

12月5日上午,泰州市海军中学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海陵区各初中、省泰中附中、凤凰初中的领导和教师、初一初二学生家长代表近两百人到校观摩,零距离感受海军中学的校园文化、学生风采。

时值“大雪”,但早上七点刚过,就有家长签到进入校园,他们参观退役的鱼雷快艇,观赏海军文化展览馆里 陈列的学生书画作品,注目学校长廊里骨干教师风采照片。他们到操场,进教室,与自己的孩子一起听老师讲课,看孩子们自己上班会课……

家长们认真填写“情况反馈表”,表示参加了这次活动,自己对学校的教学管理和各学科的教学情况了解得更清楚了。他们希望多与老师交流沟通,及时掌握孩子的动态,共同教育好孩子。

近期,海陵区不少中小学、幼儿园举办了“家长开放日活动”。城东小学经东、迎春和鼓楼三个校区分不同时间段举办不同年级的“家长开放日”活动。活动中,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分别从学生的行为习惯、学习表现等多方面与家长沟通交流,就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出了自己的中肯意见。各班家长代表也积极上台发言为孩子的家庭教育献言献策;城东附幼经东分园面向全市开放了户外混龄游戏活动,全市各幼儿园园长代表、教师代表观摩了活动;扬桥小学一年级和六年级的70多位家长主动报名来校参加“教学开放日”活动,家长们观摩学校的早读课、晨会课和学生的大课间活动,听了各学科老师的课、家庭教育讲座,参加了评教问卷调;苏陈实小也举行了四、六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家长们参观校园,走进教室与孩子们一起参加课堂学习活动,并与各科老师交流了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听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分享家长代表的育儿心得。

海陵区的学校为什么每学期都要举办一次“家长开放日”活动,海军中学校长朱雨红道出了活动的目的意义。他说,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为的是增强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让家长走进校园,了解学校的教学与发展动向,增进彼此的相互了解,让家长和教师见面不陌生,交流相熟识,从而建立起“家校协作,共同育人”的育人模式,全面推进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合力关注孩子的成长成材。

来源:海陵教育发布

编辑:陆楚媛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