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休闲】《红海行动》之后,林超贤新片扬言看傻观众

来源: 编辑:高雅 12-06 14:31 查看数:0 评论:0

要说今年春季档最红的,当然是林超贤的《红海行动》。

大战烟消云散已久,大家该要关注新片《紧急救援》了。

那在超前观望这部大片前,我们可以把目光再拉回两年前。

《湄公河行动》(2016)算得上林超贤硬派动作大片的一个新起点

金三角湄公河成了一个枪林弹雨之中的炼狱。

才过了一年多,《红海行动》更是燃爆整个春节档。

伊维亚共和国发生的政变,把一场武装冲突越烧越旺。

战场上杀红了,票房也杀红了。

豆瓣8分的《湄公河行动》拿下了11.83亿票房,豆瓣8.3分的《红海行动》则卷走36.50亿元

而这,也让《红海行动》占据了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的亚军宝座

经历过多次票房与口碑的双丰收,对于有抱负的林超贤而言,即将要跨越的大山只会是越来越高。

但在开机仪式上,他还是非常自信地说,“我们完全是把《红海行动》的感觉翻了几倍”。

“反正你们看的时候,肯定会看傻了。”

林超贤谈起拍摄《红海行动》那会儿,“一边拍一边担心”,因为“很多剧情透露出去”。

于是这一次,他要做好保密工作,毕竟当中有好几个大场面,“肯定是在我们中国电影里面完全没有看过”。

剧组里,就只有两个人知道动作部分的内容,即便是演员,也只能听他讲上一遍,并不能留底。

但是,我们还是可以找到一些蛛丝马迹。

半年前,林超贤在微博上指出,这次“有机会将中国非常专业的海上救援队搬上大银幕”。

不少媒体评述,这是“中国首部海上救援打捞题材”电影。

这一个新鲜的题材也很适合林超贤发挥,无论是在动作编排上,还是场面设计上。

《红海行动》给予了林超贤执导5亿元以上投资电影的机会,而《紧急救援》想必也会不计成本

有了硬核的题材和充裕的投资,林超贤还要组建幕后的神仙阵容

最大的噱头,是他再次联手彭于晏

无论是二人合作的《激战》(2013),还是《破风》(2015)里,亦或是《湄公河行动》,每一次合作,彭于晏都要吃上不少苦头。

这部电影开发布会时,林超贤就坦言自己“总是忍不住想要挑战他的底线”。

结果合作几次之后,发现“这个人根本没有底线,只好尽力去压低他的颜值”。

玩笑归玩笑,二人之间还是英雄惜英雄的。

“铁打的彭于晏,打铁的林超贤”这句玩笑话还言犹在耳,二人又要开始第四度合作。

而除了彭于晏,新旧成员都有不少。

《湄公河行动》的发布会上,彭于晏打趣自己每次都被林超贤欺骗,事前说好的恋爱戏,其实并没有。

她就是辛芷蕾

而影片中的另一位女演员蓝盈莹正是《后宫·甄嬛传》(2011)里的浣碧。

男二号王彦霖,在《红海行动》扮演了罗星。

图自新浪微博@王彦霖

李岷城,则是《百鸟朝凤》(2013)的男主。

其他演员还有徐洋、魏大勋和刘亦淳等。

图自新浪微博@林超賢

幕后班底也是很有分量。

摄影指导鲍德熹曾凭《卧虎藏龙》(2000)拿下奥斯卡的最佳摄影奖,其他摄影奖项更是没少拿。

美术指导马丁·莱恩曾经主导过《泰坦尼克号》(1997)、《珍珠港》(2001)等重要大片。

有这两位在镜头上的把持,《紧急救援》如虎添翼。

双十一那天,林超贤已经带队在厦门正式开机了。

《红海行动》的海上动作戏没看够的话,期待《紧急救援》的上映吧。

有这两位在镜头上的把持,《紧急救援》如虎添翼。

双十一那天,林超贤已经带队在厦门正式开机了。

《红海行动》的海上动作戏没看够的话,期待《紧急救援》的上映吧。

来源:九州森美国际影城泰州稻河店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