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健康】新鲜水果究竟直接食用好还是榨汁更有益?

来源: 编辑:高雅 12-06 10:37 查看数:0 评论:0

大部分人都知道,超市买来的果汁不但浓度低、含色素,而且有很多的添加剂和大量的糖,常喝对身体不好。所以追求健康的人们更热衷于鲜榨果汁,觉得那是最营养最天然的饮品,其实鲜榨果汁也没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好。

新鲜的水果外表有果皮包裹着营养元素不会过快氧化,不会过快流失,直接食用新鲜水果时,其中的各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素被完全摄取了,这些维生素能满足身体的各种需要,而纤维素具有预防和减少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的保健功效,还能有效地刺激肠胃蠕动,促进排便,减少毒素在肠道停留的时间。此外,直接食用水果容易产生饱腹感,从而减少其他高能量食物的摄入,所以有餐前吃水果减肥的说法。

新鲜水果经榨汁,会减少大部分的膳食纤维,并且由于接触空气太久,水果中的很多有机酸和维生素会被氧化,从而大大降低其生物学价值。比如,苹果经榨汁后,很快果汁就变色了。

对于那些有咀嚼困难或病情重的人群,在吃鲜水果不便的情况下,通过把水果榨汁,以利于其食用和消化,也是不错的选择。而对于能正常进食的人群,还是建议直接食用新鲜的水果。

来源:青岛健康头条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