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健康】睡觉时,手千万别放这个部位!会做噩梦!

来源: 编辑:高雅 12-06 10:33 查看数:0 评论:0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做噩梦的经历:梦到被人追杀、从悬崖上落下、鬼怪扑倒身上……

经常做噩梦,会让人感到焦虑和恐惧,而对一些患有原发性疾病,如冠心病的人来说,噩梦降临时的过度紧张还可能会引发室颤,危及生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而噩梦的发生,和我们睡觉的姿势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多半是睡觉时——手放在了胸前!

因为,当人处于睡眠状态时,心和肺的活动能力会相对减弱。当胸部受到压迫时,会感到心脏活动受到阻碍,呼吸困难。

这种来自外部的刺激很快传到大脑皮层,会引起不正确的反应,产生恐怖的幻觉。

因此,不想做噩梦,最最要紧的一点就是——

睡觉不要把手放在胸前!

有人说了,我从来不把手放在胸前,可为什么还是会做噩梦?

三种人更容易做噩梦

1. 年轻人

突然失业、工作压力过大等原因,使得年轻人成为做噩梦的“主力军”。

2. 女性

英国研究人员跟踪5年发现,19%的男性和30%的女性表示近期做过噩梦,女性更易把日常焦虑等情绪带入睡梦中,而且对噩梦的感觉也更为强烈。

3. 儿童

英国威尔士大学教授马克·布拉格罗夫表示,做噩梦的频率还可能与年龄有关。一周内大约有1/4的5~12岁儿童因噩梦惊醒。原因是儿童的大脑还在发育、情绪更受外界影响,他们做的噩梦梦境通常是被人跟踪。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全球60多亿人,

却逃不出这几个类型的噩梦

人们最常梦到的是被追赶,随后依次是迷路、高处坠落、当众出丑和受伤。

噩梦多为这4个类型:

“无能为力型”噩梦  37.7%

“怪异型”噩梦       15.6%

“事故型”噩梦       11.4%

“丢脸型”噩梦         8.1%

被人追杀或无法逃跑等“无能为力型”的噩梦,是被调查者们最大的困扰,37.7%的人表示常做这种梦。这一类梦暗示主人在现实生活中可能感到恐惧,比如在激烈的竞争中害怕被淘汰。

选择“怪异型”噩梦、“事故型”噩梦的比例,分别为15.6%、11.4%,如梦见自己会飞但又突然从高空中掉下来、被野兽或怪物追、地震、空难等。这说明主人有失落感,在现实中可能他所希望的东西没有得到实现。

另有8.1%的人常梦到自己当众出丑,如赤身裸体出丑的“丢脸型”。这表明内心感到孤独寂寞。

噩梦其实是白天焦虑、恐惧、害羞、内疚等情绪在夜间的释放,偶尔做一做噩梦反而能起到情绪调节剂的作用;但如果一个人频繁做噩梦,则可能预示着健康状况出现问题。

如果长时间做同一个梦,梦到身体的某个器官,如肝、牙齿等每次都会疼痛,那也可能预示着这个部位确实有健康隐患。

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睡前两小时别做剧烈运动,睡前不看刺激性强的东西,睡前少吃辛辣物品,睡觉别捂住口鼻,手不要放在胸前能帮你告别噩梦!

来源:泰州发布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