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美食】一碗热腾腾的鸭血粉丝,还是二十年前的那个味道!

来源: 编辑:高雅 12-06 10:40 查看数:0 评论:0

不知不觉在泰州这座城一待就是20多年

各种美食把小编子养成了一个合格的吃货

每当有外地朋友问我泰州有什么好吃的

总能张口就说出几十个不同的品种

还记得小编的外地朋友国庆来泰州玩

说7天要把本地美食吃个遍

结果到现在还没吃完一条街

最近听说春节又打算来继续吃了

最近小编子又安利给他一家泰州老店

这家店我记事的时候就已经很出名了

第一次吃鸭血粉丝就是老妈带我去的

它就是位于五一路的凤年鸭血粉丝

01二十多年的老味道

这家鸭血粉丝店已经开了二十多年,手艺都是老一辈传承下来的,口味这么多年没变依旧那么美味。

小编子模糊的记得这家店很多年前,应该开在老文化宫西北边,在文化宫西边的小门前面一点。平日里生意就火到爆,逢年过节的时候更是排上一条长队,吃碗鸭血粉丝再和小伙伴们去文化宫打打游戏,溜溜冰,这年才过的有滋有味!

(老文化宫)

02醇厚老鸭汤味道鲜美 配料超足

在这种寒冷的季节里,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鸭血粉丝,一天的烦恼都会忘得一干二净,浑身都会变得舒坦起来。

鸭血、豆腐泡、鸭肝、鸭肠、鸭胗多种配料,在熬制的老鸭汤里翻滚,将汤内的精华全部吸收。看着滚滚热气,小编子忍不住咽了下口水......

小编子迫不及待地点了份鸭血粉丝,又额外加了份鸭肠(小编子最爱)。鸭汤呈乳白色,味道醇厚,鸭胗、鸭肠量足,香菜比例完美,真的特别实惠。

小心翼翼的把上面一层满满的配料挪到汤里,赶紧夹起一块鸭血就放入口中,吧唧吧唧咽下肚,一股暖流游遍全身,瞬间爽到飞起~鸭血口感细腻,鸭肠脆爽,鸭胗软嫩,豆腐泡软绵绵还带点弹性......

粉丝更是超级劲道,不是那种一咬就断的,口感十分爽滑有嚼劲!面对如此美食即使是泰州最靓的仔也控制不住自己!大口吃着粉丝把“帅气”二子远远抛之脑后。

吃完粉丝可别忘记喝上几口汤,一整碗的精华可都沉淀在碗里,小编子反正每次都把碗里喝的干干净净,因为真的很好喝!

小时候的场景慢慢浮现在眼前,还记得那个周末和邻居家小孩早早的到凤年鸭血粉丝买了两碗打包,迅速跑到文化宫的游戏机室打电玩的场景,现在想想小时候可真贪玩。

03馄饨 炸串也都不可辜负

除了鸭血粉丝以外,他家的薄皮馄饨口感也很棒,肉馅满满,吃起来嫩滑脆爽。瞧这么大个头,绝对是良心商家了!

一般吃碗大份的鸭血粉丝肚子就已经管饱,打上两个饱嗝儿就要躺上一会~若还觉得肚子里差那么点,你也可以点上一些特色炸串加加料!

油炸肉串、麻雀、羊排、骨肉相连、香酥鸡腿等等,味道也都很不错噢!

要是觉得天气太冷而不愿出门的朋友,也可直接在美团等app上直接搜索“凤年鸭血粉丝”进行点餐,很快就会有一碗热腾腾的鸭血粉丝送到你的手里啦!

有人问小编子现在泰州开了那么多鸭血粉丝店,个别商家的口味还很不错,为什么独独钟爱这一家呢?

也许是儿时的味道一直印在脑海中,与其说是吃的美食,更像是吃的一份回忆。

商家名称:凤年鸭血粉丝

商家地址:金色广场B105-1

人均消费:15元

来源:泰经网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