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休闲】 第三届雪博会、第二十二届长春冰雪节将于12月20日开幕

来源: 编辑:高雅 11-21 15:21 查看数:0 评论:0

又到一年冰雪季

一场丰盛的冰雪旅游盛宴即将到来

第三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系列活动

将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在吉林省开展

12月20日至24日

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

本届雪博会开幕式

将与第二十二届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开幕式

合并举行

净月潭雪雕资料图

内容丰富7大主题8大展馆

本届雪博会在长春市启动

展示区设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

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展示区总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6万平米,折合标准展位3448个,设置七大主题八大展馆:

冰雪文化旅游主题馆(1号馆):也是本届雪博会的“主舞台”, 第三届“雪博会”开幕式暨中国冰雪旅游盛典,以及展会期间用于吉林省内各地推介及文化展演活动将在这里举行。

冰雪文化主题馆(2号馆):主要突出“吉林文化符号”的展示,是吉林冰雪的时空对话。

冰雪长春主题馆(3号馆):用于长春市冰雪产业整体展示。

智慧冰雪主题馆(4号馆):展示“吉旅行”旅游生活服务平台和国内领先的智慧文旅、新媒体产品。

冰雪城市主题馆(5号馆):汇集了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的各省区市、吉林省内各地冰雪产品,让长春市民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全国的冰雪旅游风光。

冰雪体育与冰雪装备主题馆(8号馆):汇集了冰雪体育运动装备,以及除雪、造雪设备展示等。

冰雪驾乘主题馆(6、7号馆):是爱车一族的首选,冬季乘用车、房车及冬季汽车用品在这里展示。

此外,室外展览面积4万平米,设有雪地摩托体验区、大型雪雕展示区、雪滑梯及攀冰热雪赛事区、冰上活动体验区、滑雪体验区、越野滑雪区、雪合战比赛区、雪地足球场、除雪造雪设备展览演示区等,进一步拉近了冰雪运动与普通大众的距离。

245项文化展演活动将精彩亮相

雪博会期间将首设冰雪文化主题馆

2018-2019雪季统筹吉林省40余个演出团体、文化宫、艺术馆等,开展245项文化展演活动。其中包括雪博会期间着重打造的吉林冰雪文化长廊、设立文化主题展馆,将吉林省文化产业、艺术团体、文物古迹、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成果呈现在广大公众面前;组织吉林省各地开展文化展演活动,将舞剧《人•参》、吉剧《桃李梅》、京剧《大闹天宫》、民族管弦乐《高粱红了》、评剧《春回桃湾》等优秀剧目在雪博会期间集中向公众展示。

舞剧《人•参》

全民参与打造吉林省冰雪狂欢盛宴

开展“冰雪英雄”群众性滑雪赛事和“欢乐之冬”城市冰雪休闲系列活动

将在吉林省范围内开展冰雪休闲活动,在六大滑雪度假区相继开展冰雪赛事、滑雪体验活动,让广大公众积极参与其中,感受冰雪魅力。

吉林万科松花湖滑雪场

开展“吉林有约•全民做冬”之“赴约吉林冰雪体验行”活动,延续“吉林有约•全民做冬”微博超级话题影响力,邀请京津冀地区5个家庭采用自驾游的方式体验吉林冰雪。通过跟拍直播他们在吉林期间的“品文化”、“尝美食”、“学滑雪”、“赏雾凇”、“过大年”等生活体验,让网友感受冬季到吉林旅游的真实有趣。

吉林雾凇

开展“冰雪吉林dou来嗨”旅游攻略抖音挑战赛,邀请旅游达人、航拍达人、视频制作达人等参与抖音短视频挑战赛的形式,引发网友互动参与的热情,批量发掘吉林冰雪旅游的新玩法、新攻略,丰富产品供给。

开展“我在吉林学滑雪”旅行商互动体验活动,国内重要客源地旅行商代表在吉林学习滑雪技巧,感受世界著名粉雪基地的雪质,观赏中国最美雪花的靓丽,体验吉林冰雪的魅力与快乐。

查干湖冬捕

吉林省各地也将以雪博会为切入点,组织开展各类大型冰雪节事和文化节事活动,活动涵盖整个2018-2019年雪季,实现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高潮”。包括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第24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2018中国•叶赫满族民俗旅游节暨第三届中国•叶赫冰嬉节、“冰雪奇缘•童话通化”中国•通化冰雪旅游季、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中国•白山“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第十三届长白山国际粉雪旅游节等260项冰雪节事活动,全面营造冰雪氛围。

长春冰雪节

百余项活动将精彩亮相

共打造重点冰雪运动及娱乐场所40余处

冰雪活动百余项

第二十二届长春冰雪节重点产品包括三大滑雪场、五大冰雪温泉、十大冰雪乐园和遍布全市的冰雪观赏和体验场所;冰雪活动包括主体活动10项,区域性综合冰雪活动11项,冰雪文化艺术活动20项,冰雪体育竞技活动16项,大众冰雪体验活动30项和年节民俗冰雪活动22项。

来源:九州森美国际影城泰州稻河店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