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美食】去常州,这些美食千万别错过啦,你都吃过哪些?

来源: 编辑:汤晨洁 11-16 15:29 查看数:0 评论:0

古人云:“民以食为天”,中华美食是中国传统文化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管你身处何方,一生的乡味却改变不了。行走一生,起点,终点,归根到底都是家所在的地方。

不管常州人走到哪儿,银丝面、加蟹小笼包、三鲜馄饨等地道美食,依然是常州人记忆中不可磨灭的印记。

天目湖砂锅鱼头

天目湖砂锅鱼头可谓是江苏传统名菜之一,很多人驱车千里迢迢赶到天目湖,为的就是吃上一口热腾腾的砂锅鱼头。来天目湖不愁吃不到鱼头,在美食街上,家家都卖鱼头,堪称鱼头一条街。当热气腾腾的砂锅鱼头端上桌后,你不禁会感叹,好大一盆!闻起来鲜香四溢,乳白色的汤汁,话说拍照狂魔们还拍什么照,汤要趁热喝才好喝,舀一勺入口,就一个字“鲜”,鲜的不得了!

银丝面

常州的银丝面有三十多年的历史,是常州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美食,对于老常州人来说,早饭吃一大碗热乎乎的银丝面,真是非常非常幸福的事情。银丝面正如其名,面条纤细如丝,富有韧性,面条不糊不断,物美价廉,绝对让你吃到碗底朝天,饱嗝连连!

加蟹小笼包

老板“二客对镶!”,“十客加蟹,我要带到上海去!”这样的声音频频从常州小吃店传出,可见加蟹小笼包的火热程度,所以来到常州一定要尝尝加蟹小笼包。那小笼包油光金亮,蟹香扑鼻,让人口水直流。有些人吃小笼包总嫌烫口,可老常州人说:“宁可人让包子烫,不可包子等人凉。”要趁热吃,再蘸点醋,汁水四溢,蟹肉鲜美,绝对让你爱不释口!

酒糟扣肉

酒糟扣肉对于常州人来说代表着家乡儿时的味道,在春节老常州人的饭桌上,一碗热腾腾的酒糟扣肉,是必不可少的。酒糟扣肉看起来肥腻,吃起来却肥而不腻,糟香扑鼻,酥烂可口。让你吃了根本停不下来!

酒酿元宵

酒酿元宵是常州特色小吃品种之一,很多人都吃过,在解放初期上海“大世界”曾挂过“常州酒酿元宵”的招牌,可见酒酿元宵的知名度。即使现在的年轻人,也曾在街头巷尾听过那一声声吆喝:“卖甜白酒!”虽然这一声声叫卖也许现在很难再听到,但酒酿元宵依然是常州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甜品小吃。

叫化鸡

叫化鸡是一道知名度很高的菜品,当然这要归功于金庸先生的小说。在《射雕英雄传中》洪七公的叫化鸡让人看着眼馋,但来到常州还眼馋什么。常州叫化鸡用泥土和荷叶包裹,烘烤熟后,敲开外层的泥土,清香扑鼻,鸡肉的香味中夹杂了荷叶的清香。这种有创意的土菜,来常州怎么也得尝一尝,简直是人间美味有木有!

三鲜馄饨

来到常州一定要喝一碗三鲜馄饨,常州的馄饨不同于南京的馄饨,南京的馄饨以鲜辣著称,常州则是鲜美。江南的美食都讲究一个鲜字,三鲜馄饨亦是如此,常州人将馄饨的鲜美发挥到了极致。常州的三鲜馄饨是用虾仁、鱼肉、猪肉做馅故称“三鲜”,再辅以鸡汤,味道简直棒棒哒!吃货怎么可以错过呢?

四喜汤团

一碗热腾腾的四喜汤团,寄托了浓浓的乡愁。对于老常州人来说,四喜汤团代表了儿时的味道和温暖的回忆。四喜汤团有四种口味,分别是豆沙、芝麻、猪肉、白果,不同口味的汤团其形状也有所不同。舀起一个,一口咬下去,米粉软糯,香甜的芝麻馅就流了出来,让你回味无穷。

来源:江苏通

编辑:汤晨洁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