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健康】催奶汤不催奶!靠谱的催奶方法只有这 2 个

来源: 编辑:高雅 11-13 09:30 查看数:0 评论:0

没有奶,奶水少,担心宝宝吃不饱……新手妈妈总是会面临这些问题。

于是,月子酒、催奶汤,甚至是乳房按摩,成了她们的救命稻草。

但是要知道,这些!全都!不靠谱!

月子酒不催奶,饮酒对宝宝有害;催奶汤不催奶,喝多了只会变胖;乳房按摩一定要拒绝,小心继发炎症,形成脓肿。

今天我就来跟大家说说,到底什么样的追奶方法才靠谱。

真正靠谱的追奶方法

宝宝的吮吸

想要奶水多多,最直接有效的催奶方式,就是多亲喂。

宝宝的每一次吮吸,都是在直接告诉大脑,要多产奶,从而刺激奶水分泌。

有些妈妈可能会说:我也让宝宝吮吸了,但就是没有起到追奶的效果啊。

那妈妈们要注意,自己亲喂的次数和姿势是否达标。

次数要多,每天最少母乳喂养 8~12 次;姿势要标准,要让宝宝「深含乳」。

正确和错误的含乳姿势对比

图片来源:《母乳喂养攻略》

除了亲喂

这个方法也很管用

亲喂虽好,但妈妈难免会遇到母婴分离,或是宝宝不愿意帮你吸母乳的情况。

如果含乳姿势一直没有调整,还有可能出现宝宝吃不到奶、吃不够奶,或是吃奶没效率的问题。

这时候可以使用吸奶器,来模拟宝宝吮吸刺激产奶。

使用吸奶器,其实有着许多小技巧。

1. 挤奶的同时轻轻按压乳房,这样奶水会更多。

2. 每次挤奶控制在 8 分钟左右,奶水喷射出 2 次之后,就让乳房休息一会儿,过 1 小时后再挤。

3. 每次吸完之后,再用手挤奶 3~5 分钟,帮助乳房里的乳汁继续排出。

吸奶器虽好用,也要注意适量哦。按需吸出宝宝要吃的奶量,避免越挤越多。

来源:丁香医生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