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头条】泰州司机注意啦!抬头看看这些电子屏,以后哪里堵车都能躲开!

来源: 编辑:汤晨洁 11-13 16:18 查看数:0 评论:0

近日,

不少细心的泰州市民发现,

市区凤凰路、济川路、青年路等

多条主干道上方增设了

一种长方形的电子屏。

为何要设这些电子屏,

它有哪些功能?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

这高科技的“神器”,

就是电子诱导屏。

什么是电子诱导屏?

电子诱导屏主要用于早晚高峰时,发布前方道路流量、交通突发事件、交通安全提示等信息,从而提醒过往驾驶员及时选择合适的行驶路线,起到交通诱导的作用。

正常情况下,电子诱导屏会在早上8点至8点半,傍晚5点至5点半之间,提供前方道路实时路况信息。一是以呈现道路整体路线轮廓的图形方式,向驾驶员提供前方道路走向,类似指路牌;二是通过颜色,标示这些路段畅通与否的实时路况,如绿色表示道路通畅,红色表示道路拥堵。

遇到极端天气、特殊情况时,播出时段也会及时调整,比如雨雪天气,就可全天实时发布前方道路交通信息,给出行的司机朋友带来方便,也时刻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全,从而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

泰州市区哪些地方有电子诱导屏?

自10月份以来,市区主干道上已安装了15块这样的电子屏。分别设在:

1、扬子江大道与港城路十字路

2、凤凰路与海陵路十字路口

3、凤凰路与鼓楼路十字路口

4、迎春路与东风路十字路口

5、青年路与永定路十字路口

6、青年路与济川路十字路口南侧

7、青年路与东进路十字路口西侧

8、青年路与东进路十字路口北侧

9、南通路与春晖路十字路口

10、江州路与迎春路十字路口

11、青年路与济川路十字路口西侧

12、鼓楼路与永兴路十字路口

13、鼓楼路与南山寺路十字路口

14、鼓楼路与海阳路十字路口东侧

15、鼓楼路与海阳路十字路口北侧

即拍即上,曝光闯红灯行为

电子诱导屏显示的路况信息,是由交通诱导系统通过传感器、摄像头、GPS设备群,进行数据采集,并结合大数据分析最后得出,信息准确率高达99.9%,这部分信息均由系统自动生成。

同时,系统也会受管理员一定的干预,比如通过人工发布,将大型活动、高考、恶劣天气、市容市貌管理、交通安全检查等影响道路交通的重要信息,实时发布在电子诱导屏上,通知广大驾驶员,以有效避免交通拥堵,帮助驾驶员作出合理选择。

除具有显示形象直观、视认时间相对较短,为驾驶员指路、提供路况信息的服务功能外,电子诱导屏还有一项重要功能,就是可即时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

对于那些闯红灯的行人或非机动车驾驶员,通过电子诱导屏即时曝光后,后台还会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将相关违法信息上传至12123交管APP平台滚动播出,直至当事人去附近交警处罚点接受处罚后,相关信息才能被撤销。

这项功能为泰州首创

弥补了以往街头电子屏曝光行人、

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时,

由于信息量大,

相关信息不能及时处理上传曝光,

起不到即时教育作用的缺陷。

目前市区电子诱导屏已投入运行,

将来有望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来源:文明泰州

编辑:汤晨洁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