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美食】泰美味 | 遇见泰州,赴一场有品味的美食盛宴!

来源: 编辑:高雅 11-12 10:45 查看数:0 评论:0

在美食人的字典里,美食的味道或许就代表着这座城市的味道,每一道精美的美食,都有着其独特的饮食文化。

如果你想真正的体验一下泰州人的美食文化,还得跟着他们走进泰州的茶馆,去吃一顿真正的泰州早茶。享受美食慢生活,泰州早茶的温暖味道值得你去品尝。

泰州早茶的饮食文化

自古以来,泰州素有“鱼米之乡”的盛誉。智慧的泰州人深悟“靠水吃水”的道理,泰州人将丰富的渔农物产资源融入到泰州早茶中,泰州早茶经过一代代本帮厨师的传承和改良,以其制作精细,风味独特,经济实惠而逐渐成为泰州餐饮文化中的精华。

“吃早茶”被泰州人戏称为“早上皮包水”,它是泰州地区惯有的风俗习惯,是泰州式精致慢生活的体现,是泰州人最引以为豪的餐饮文化。

早上起来,邀上几个亲朋好友,来到茶馆,喝着香醇的清茶,品着各式美味,一天的生活就这样从惬意中开始了......

丰盛诱人的泰州早茶

泰州早茶的丰富程度着实令人惊叹,传统归纳为“一茶三点一面”。一茶就是一杯茶和一份烫干丝,一份烫干丝叫一个茶头;三点就是说三种泰州的有名早点,即包子、蒸饺、烧卖;一面就是鱼汤面。

泰州早茶中独特的“四鲜”让一代代泰州人和来往的游客百吃不厌,让泰州早茶名播四海,四鲜即鱼鲜、虾鲜、蟹鲜、蔬鲜。

面食是泰州早茶中的“压轴戏”。包括了鱼汤面、鲜肉小馄饨、干拌面、熬面、炒面等多个品种,这其中以鱼汤面最受人们欢迎。

泰州早茶中的点心品种也很多,有蟹黄汤包、笋丁肉包、萝卜丝包、三丁大包、香菇青菜包、干菜包、虾仁蒸饺、糯米烧卖、千层油糕等,皮薄馅饱,松软细嫩,鲜香可口。

泰州早茶“三宝”,一宝干丝,二宝蟹黄汤包,三宝鱼汤面。其实泰州早茶不止三宝,四宝的虾仁蒸饺,五宝的菜烧麦,六宝的......也毫不逊色!

当你与味道在泰州相遇

吃早茶便是一种生活

也是一门艺术

在泰州,唯有一顿早茶,可以叫醒我的灵魂。泰州早茶,不仅在吃,更在于那份柔柔的情;泰州早茶,还有着难忘的乡愁味道。世世代代的泰州人,就这样一直延续着吃早茶的传统,延续着老泰州的慢生活,延续着弥漫在整个城市间的亲情。

每每点上几笼包子,来上几份干丝,最后再用一碗鱼汤面做个收尾,暖暖和和地吃得心满意足。一家人聚在一起唠唠家常,不能不说这是一种幸福。

游客的每一次出行,都能体会到泰州的美好,悠然的慢生活,有滋有味的小日子,总是让人流连忘返!

说了这么多,

那么到底泰州到哪

能吃到纯正的早茶呢?

小编给大家推荐几个好去处吧。

会宾楼鼓楼店

地址:海陵区鼓楼北路15号

富春大酒店

地址:海陵区东进西路28号

富士吉大酒店

地址:海陵区济川路98号(与东风

路交叉口新体育馆斜对面)

皮包水茶楼

地址:海陵区老街21号

(近老街戏台)

古月楼

地址:海陵区老街100号

老大东酒楼

地址:海陵区老街内

红高粱餐饮店

地址:乔园左隔壁,

人民医院南院对面

泰瑞通大酒店

地址:陵园路259号 红绿灯向南

周记小吃店

地址:莲花四号区东门往里

来源:泰州旅游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