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健康】高血压者运动请注意这3点,不然得不偿失

来源: 编辑:高雅 11-09 09:48 查看数:0 评论:0

高血压对人体的损伤是持续的,并且还可能会引发一系列不良的状况发生。故对于三高的人来说,最好多多去做一些锻炼,因为适当的锻炼是可以缓解他们的病情的。不过,高血压病人在锻炼方面一定要讲究方式方法,切不可盲目地进行。

高血压患者怎么锻炼

有运动习惯的人

如果高血压人群之前有运动的习惯,那么他们所能接受的运动强度就会相对较大,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做一些剧烈运动的,如健身房的健身器械、跳绳、减肥操等。

不过,这类高血压患者在做如上的锻炼时,一定要观察自身的反应。如果出现了呼吸不顺畅或者脸部发热、发红的状况,那么就需要停下来休息。同时,调整运动强度,以防出现运动过度导致血压升高的状况

身体素质较差的人

通常情况下,身体过于肥胖或者年龄较大的高血压人群,其身体素质是相对较差的。对于这类人来说,虽然他们不能够做剧烈的运动,但是一些强度较小的运动方式也是可以帮助他们缓解病情的。

这类人每天仅需要坚持运动半小时就能够收获不错的效果,而适合他们的运动形式就是,前五分钟做热身,然后慢走十分钟,紧接着慢跑十分钟,最后在做五分钟的拉伸即可。如果运动过后觉得身体很轻盈,不是很累,那么第二天可以适量的增加运动量。

运动的注意事项

保 暖

对于初冬出去锻炼的高血压人群来说,不论是选择户外运动还是在健身房运动,都需要做好保暖措施。运动过后也不要立刻冲澡,要等汗液挥发之后再去沐浴,避免诱发风湿疾病的风险。

适 度

对于高血压的人来说,虽然运动可以减缓血糖、血脂和血压的上升速度,但是如果出现运动过量的状况,那么将会适得其反。此外,做运动时一定要量力而行,切不可盲目地和别人攀比,如过度加大拉伸器材的重量等。

补 水

在运动的过程之中,人体会通过汗腺排出很多的水分,所以这个时期就需要及时地补水,以防出现心率过快的状况。

温馨提示

高血压的人在做运动时,最好听音乐或者看视频,因为这种方式能够很好地转移他们的注意力,进而就不会觉得太过乏累。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