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健康】小孩有这5个异常表现,当心是先天性心脏病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编辑:高雅 11-09 09:48 查看数:0 评论:0

先天性心脏病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先天性疾病,这种疾病就是在胎儿一生下来就发现有心脏病,也算是先天性畸形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了。

先天性心脏病,主要就是指胎儿在发育期间由于自己的心脏和大血管形成了障碍,导致发育异常。

先天性心脏病其实是比较危险的,并且先天性心脏病谱系非常广,有上百种分型,所表现的症状也会有所差异。轻微的心脏病人有可能一生都没有任何症状,但是严重的病人在出生之后就会出现缺氧、休克,甚至直接死亡的情况。

先天性心脏病有什么表现?

1肺炎

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的症状主要有经常感冒,容易引发肺炎

小孩子在幼儿的时候因为身体抵抗力较弱,所以比较容易感冒,但是引发肺炎的几率并不是很大。

而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就比较容易引发肺炎了,出现肺炎之后是非常难好的,需要进行很长时间的治疗才会慢慢的有所好转。

2发育不良

先天性心脏患者还会在幼儿的时候生长发育不良、体型比较消瘦,较正常的同龄孩子瘦弱。

3吃奶困难

先天性心脏患者婴儿时期会出现吃奶困难,吃奶的时候会有呛咳的现象,或者是自己不想吃奶而拒绝吃奶,平时呼吸也会比正常幼儿要急促。

4精神不振

先天性心脏患者会比较容易乏困,体力相比较于正常的幼儿来说要虚弱的多,力气也会比较小。

5咯血

情况严重的先天性心脏患者还会经常出现晕厥或者是咯血的情况,这种情况就比较危险了,如果家人没有在身边的话,很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先天性心脏患者的危害比较大,虽然在小时候有些先天性心脏患者会有自愈的机会,但是这种都只是少数,大部分的患者都是需要慢慢治疗的。

现在医疗水平正在逐步提高,大部分的先天性心脏病人在通过及时的手术治疗之后都可以跟正常人一起生活、学习,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只要在平时多注意自己的心脏问题,比如说尽量不要让自己的心情大起大落,这样对心脏的危害比较大。

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随身携带一点在紧急情况下心脏病并发的药物,这样也可以减少心脏病病发的危害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