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健康】这样做才能将马齿苋的6个功效发挥到极致

来源: 编辑:高雅 11-09 09:47 查看数:0 评论:0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马齿苋,马齿苋其实是一种在农村里面比较常见的草本植物,许多人都会用来熬水喝。但是,大家知道用马齿笕煮水喝有什么好的作用吗?关注家庭医生在线。

1、降血压

现在中老年人患高血压的几率较高,而马齿苋煮水喝具有降血压的作用。因为马齿笕里面含有一些钾盐元素,钾盐有很好的降低血压的效果

在生活当中,有心血管方面疾病的人,或者是患有高血压的人都可以用马齿苋煮水喝。这种煮水的方法非常方便,只要将马齿苋扔进锅里放一些水,等水煮开大概二十分钟就可以了。关注家庭医生在线。

2、杀菌消炎

很多草本植物都有杀菌消炎的作用,但是马齿苋的效果尤其明显。而且这个已经是通过科学认证发现了的,大家可以放心的用这种方法来杀菌消炎。关注家庭医生在线。

3、抗癌防癌

在生活当中有抗癌防癌作用的食物其实还是比较多的,但是像马齿苋这样的草本植物却并不多,所以大家可以经常用马齿苋来熬水喝,可以有效预防癌症。

4、消肿

有些人在晚上睡觉之前喝了很多水,或者是身体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致身上水肿,那么就可以用马齿苋熬水喝来改善这种状况。

因为马齿苋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钾盐元素,钾盐元素进入身体之后就可以排除多余的水分,达到消水肿的目的。

5、加快溃疡的愈合

有溃疡病的人也可以食用马齿苋,因为马齿苋里面有比较多的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可以使溃疡较快愈合

6、降血糖

马齿苋具有降低血糖浓度的作用,马齿苋煮水喝可以让体内的肾上腺素分泌改变,促进身体糖分的新陈代谢,让身体的血糖浓度降低。在生活当中,还可以用马齿苋来熬粥,或者是直接食用,都会有这样的作用。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