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国家正式宣布这项方案!泰州没买房子的快进来看……

来源: 编辑:陆楚媛 10-21 11:11 查看数:0 评论:0

楼市又传来了一个消息!

住房租赁!

泰州没买房子的赶紧看!

10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提出2018-2020年要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推动传统商贸创新发展,建设培育特色商贸小镇。

《方案》强调,要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并表示,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按职责分工负责,要总结推广住房租赁试点经验,加快研究建立住房租赁市场建设评估指标体系;并且,要发挥国有租赁企业对市场的引领、规范、激活和调控作用,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加快建设政府主导的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

《方案》提出,要鼓励有条件的城市结合实际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多渠道解决群众住房问题;同时,加快出台城镇住房保障条例、住房租赁条例和住房销售管理条例;建立健全房地产信息发布机制,加强舆论引导,稳定市场预期。

国家大力支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那现在泰州的房租贵不贵呢?

又有哪些房租补贴政策呢?

没买房子的小伙伴赶紧来了解一波!!

平均单价省内排名第8

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中国房价行情”平台(WWW.CREPRICE.CN)江苏城市住宅租金2018年9月份排行榜显示,泰州以20.84元/月/㎡ 的平均单价排名第8,同比增长11.64%,环比增长3.25%,平均总价1789元/月/套。

中低收入家庭租金

补贴标准提高

今年稍早时候,泰州市市区2018年城市中低收人家庭住房保障范围和标准发布,明确

提高了低保和特困职工家庭、城市低收入家庭的租金补贴标准

一、租金补贴

保障对象:

取得市区城镇户籍满3年,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8平方米以下,家庭人均月收入1700元以下的城市低收入家庭(离异家庭须满3年)。

保障面积标准:

1人户20平方米,2人户40平方米,3人户50平方米,4人及4人以上户60平方米。(以建筑面积计算)

补贴标准:

对低保和特困职工家庭租赁补贴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14元,城市低收入家庭为每月每平方米12元。

二、公共租赁住房

取得市区城镇户籍3年(离异家庭须满3年)以上且实际居住的住房困难家庭,可以申请公租房。

1、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的低保、特困家庭,租金按照同地段商品住房市场租金标准的10%收取;

2、人均月收入低于1700元(含)的低收入无房家庭,租金按照同地段商品住房市场租金标准的40%收取;

3、人均月收入处于1700(不含)—2500(含)元间的中低收入无房家庭,租金按照同地段商品住房市场租金的70%收取;

4、人均月收入处于2500(不含)—3500(含)元间的中等收入无房家庭,租金按照同地段商品住房市场租金标准收取。

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

在市区无住房,未享受过市区人才住房优惠政策的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也可以申请公租房。租金为同地段市场租金的70%。

来源:泰州晚报

编辑:陆楚媛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