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通知】好消息,泰州102个停车位本周起将错时开放!

来源: 编辑:高雅 10-12 15:14 查看数:0 评论:0

为缓解市民夜间停车难问题,最近,泰州市城管执法支队在实地走访居民区、主动对接机关单位的基础上,积极尝试机关单位、道路停车泊位下班时段免费错时开放。经协调,本周起,市区102个单位、道路停车泊位将试点错时开放。

错时开放泊位包括哪些?

试点错时开放的泊位共102个,包括:梅兰东路169号市环卫处10个停车泊位、税务桥西街49号城管海陵分局6个停车泊位、南山寺路国泰宾馆向东46个道路停车泊位、引凤路(静安路一济川路)40个道路停车泊位,将在规定时段向周边居民错时开放,方便市民停车。

错时开放时间段是什么?

南山寺路、引凤路(静安路一济川路)道路停车泊位免费时段从22:00提前至18:30,意味着附近小区市民可以在下班后18:30次日早上7:30免费停放车辆,缓解小区停车难。

即日起,市环卫处、城管海陵分局错时开放停车泊立,主要考虑附近的饭店、老旧小区较多,两家单位在下班后18:30到次日8:15,将执法车辆停放外的空余车位向市民开放,缓解停车难。

享受停车福利要办手续吗?

目前,市民享受道路停车泊位错时开放这份福利,并不需要办理手续,直接在规定时段按序停放即可。不过,可要记住:超过免费时段若继续停放将收取停车费。

单位内部停车场错时开放正在试点当中,为了不影响单位第二天正常工作秩序,社会车辆(大型车辆除外)进出停车场须相对固定,主动进行车牌、身份证信息、电话号码登记,额满为止。社会车辆须在指定开放停车区域停放,不得占用单位其他车位,城管部门将在停放区域统一喷写了“错时开放”字样,市民停车时请留意观察。

享受停车福利要办手续吗?

车主须自觉遵守停车场规定,做到文明停车,对不服从管理、影响单位正常工作的,工作人员有权拒绝对方的停车要求,不按要求驶离的车主将取消停车资格,还将影响个人信用。车主若损坏停车场设施的,要照价赔偿。

推动更多单位错时开放停车泊位

错时开放可以从一定程度上缓解周边停车难题,给市民带来方便。但是试点初期还是会有一些问题存在,城管部门希望通过试点,完善机关事业单位错时开放实施方案,制定相关制度,推动更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错时开放停车泊位,真正缓解市民下班时段停车难问题。

相关新闻

城区下半年将新增停车位2000个

为破解中心城区停车难,今年下半年,城区计划新增停车位2000个,新建大型停车场3个,增划人行道位1000个。

根据计划,鑫通公司拟在翡翠园、美好易居城、牡丹园等小区门口的人行道上增划停车线,拟新增停车泊位1000个。

下半年,鑫通公司还计划启动沈毅中学南侧停车场、四人医南侧停车场以及泰山公园等3座大型停车场建设。其中,沈毅中学南侧停车场拟利用沈毅中学操场,在其下建设地下停车库,根据规划,先期拟建设300个停车位。四人医南侧停车场拟结合涵东古街区,建设地下立体停车库。根据初步规划,拟新增停车位约500个。泰山公园停车场根据东门、西门和南门进出口现场条件,采用平面式与立体式相结合的停车场设计,计划新增停车位约400个,其中西门计划新增一处200个停车位的立体停车库。

首个立体停车楼月底运行

日前,位于市区人民西路南侧、光孝寺东侧的海阳停车楼试运行,10月底将正式投入使用,可有效缓解核心商圈周边的停车难题。

该停车楼是一处地下2层、地上8层的智能化立体停车库,采用国内最先进的立体停车系统,是市区首个地上加地下立体停车楼。

泰州市鑫通停车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经理徐猛说,该停车楼采用“垂直升降+平面移动”两种停车系统,地上8层为垂直升降系统,地下2层为平面移动系统,设计泊位88个,可同时存取三辆车,平均连续取车时间在90秒以内。停车费用将参照就近路边泊位的停车收费标准。

来源:泰州交通广播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