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实用】教你几招搞定秋冬衣物,再脏都不怕!

来源: 编辑:高雅 10-12 15:10 查看数:0 评论:0

秋冬衣物大多又厚又沉,拿去干洗店费钱又麻烦,教你几招,轻松打败秋冬衣物上的污渍~

1.去毛球

第1种方法:用剪刀剪去袖口和毛衣上的毛球。

第2种方法:用除毛梳再起球的地方轻轻刮一下,小毛球就都不见了。

第3种方法:用除毛器来清除毛衣、呢大衣上的毛球,又快又方便。

2.外套上的笔墨

外套上一小块地方沾到墨水,撒上一些洗衣粉,然后滴适量酒精,用牙刷进行擦拭,直到笔墨彻底清除。可以用清水部分冲洗,也可以放入洗衣机清洗。

3.火锅汤汁

冬天常常吃火锅,衣服上溅到的火锅汤汁,用牙膏涂抹,放入清水中揉搓,就可以马上清洗干净。

4.衣领处的粉底

领口蹭到粉底,用剃毛膏来清洗,再放进水中浸泡,揉搓,立马变干净。

5.毛衣上的油渍

毛衣上滴到菜油或是护发油,可以用爽身粉洒在油渍处,然后搓开,油渍就会被粉末吸掉。

6.大衣上的酱油渍

对付大衣上滴到的酱油,可以用白砂糖局部搓洗、晾干。

7.衬衣上的茶渍、咖啡渍

咖啡渍沾到衬衣上特别显眼,即使这样也不用怕,用食盐和甘油溶液清洗,1分钟就搞定。

8.打理毛绒衣

1、毛绒类衣服通常很难打理。清洁的时候先用双手抓住衣服,将上面的灰尘抖下来。

2、接着用衣架挂起来。

3、用衣物清洁刷将毛绒从上往下梳。

4、将酒精和水混合,喷在有污渍的地方。

5、然后用湿布将污渍擦除。待它干后,再用刷子梳顺。

9.口香糖

大衣或是长裤上沾了口香糖,用保鲜袋包起来放入冰箱,冷冻半天,取出来后轻松去除口香糖。

10.泥土

对付皮靴上沾到的泥土,用牙刷沾点醋,在脏的地方刷一下,再用半湿的抹布擦拭干净即可。

11.雨水

靴子被雨水打湿后,可以将报纸塞到鞋子里吸干,然后再放在阳台晾晒。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