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推荐】《张艺谋和他的影》10月12日全国上映,揭秘张艺谋最惊艳作品《影》诞生全过程

来源: 编辑:汤晨洁 10-12 09:33 查看数:0 评论:0

纪录影片《张艺谋和他的“影”》将于10月12日上映。该片揭秘了被誉为“张艺谋最惊艳的电影”《影》诞生的全过程,记录了整个剧组的辛劳付出,展现了张艺谋导演及主创如何把创意、文字变成一幅完整的水墨丹青美学画卷。该纪录片荣获“第三届中加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在之前的看片会和点映活动后,纪录片赢得不俗口碑。这一次,关于电影幕后人员的工作过程和生活故事将首次走进院线,它的意义不止在呈现电影的拍摄细节,而是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去了解这些在中国认真拍电影的匠心影人。

揭秘张艺谋御用班底点滴细节构筑极致影像

从官方曝光的定档物料可以看出,电影里每一帧充满质感的画面背后都蕴藏着幕后电影人的辛苦付出。看似几秒钟的镜头要付出一整天的拍摄,为充分还原布景需求要不断推翻调整彻夜赶工;为一场雨戏下大下小百般调试;为一件戏服要绣工花上几个月。邓超一人分饰两角,和导演一起拒绝使用电脑CG合成技术,坚持实打实的瘦身和塑形,实打实的演出两个角色的巨大差异……纪录片呈现的既是顶尖团队的超高标准,更是对中国电影行业里真实电影人工匠精神的精准诠释。

揭秘明星片场那些事儿,巨大反差让人尊敬

一人分饰两角的背后藏着怎样不为人知的艰辛?想实现一人分饰两角,过去的电影过去常见的技术是电脑CG合成,但即使最先进的技术,都无法完全捕捉演员的每一个细微表情的变化。邓超作为境州和子虞的扮演者,为了能在电影中呈现出最好的状态,坚持实拍,先增重再减肥,表演反差巨大。孙俪开拍前苦练笙箫琴技,面对片中的两个邓超爱恨交加非常有戏,角色转变由柔变狠一个眼神就能“杀”人;郑恺演戏同样很拼,为一场写大字的戏早早拜师勤学书法,演吐血戏份更是片场番茄酱吃到吐,沛王荒唐之下隐藏的多面性亦能自如转换轻松hold住。关晓彤泥里摸爬滚打调侃泥妆比彩妆更美,吴磊雨血齐飞中摔倒多次,眼睛睁不开了仍坚持拍摄。纪录片真实记录了这些平日里光芒四射的明星在剧组里辛勤付出的全过程,让人对演员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肃然起敬。

记录真实电影人幕后付出,无名英雄引万千观众动容落泪

《影》凭借超高品质自海外电影节展映后口碑一路走高,纪录片也不负期待频频收获好评,有不少媒体和观众表示“看到了中国电影剧组最真实的状态”、“绝不是简单的花絮特辑,普通人的故事更能带来满满的感动”、“了解到很多电影拍摄的细节,明星片场趣事,故事推进有节奏,向这些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匠人致敬”。

在节前举办的纪录片全国超前观影活动中,《张艺谋和他的“影”》博得好评一片:“如此优秀的纪录片是对备受大众质疑的整个影视行业的证明,电影人精益求精的执着会让中国电影越来越辉煌”、“做好任何一件事必定不会轻而易举,一个人只有付出了常人百倍的汗与泪甚至血的代价才能成为最终的成功者”。同时在媒体看片会和下沉城市看片会中收获了很多高度评价:“出乎意料的打动内心,这部电影背后有太多真诚的电影人了”、“电影可以打磨细节到如此程度着实令人震撼,让我们对中国电影行业数量庞大的幕后群体有了更感性的认识”、“观看纪录片仿佛亲身感受到一部电影诞生的过程,致敬中国所有用心做电影的人”。

据悉,《张艺谋和他的“影”》由汪鹏担任导演,由北京盛夏星空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上海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灰度十八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大麦拙诚国际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出品。

揭秘最豪华的金马奖提名班底、最全的张艺谋剧组幕后故事,电影《影》最大的彩蛋,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影”》,即将于10月12日本周五,亮相全国各大电影院;普通的影视行业工作者,会带给你哪些不平凡的匠心与感动?

来源:九州森美国际影城泰州稻河店

编辑:汤晨洁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