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提醒】长假耍安逸没?节后收到异地交通违法告知信息,咋处理?

来源: 编辑:高雅 10-10 09:50 查看数:0 评论:0

小长假就这么过去啦!最忧伤的不一定是今年已经没有长假了!而是发现:国庆自驾游,居然有违章!

你有木有收到类似这样的交通违法告知短信

天啦噜!

如果在自驾出行过程中

在异地因交通违法被交警现场开具罚单

或被电子监控拍到

回程后我们该如何处理呢?

辨查

违法告知短信真假

长假结束,一些骗子看准时机,借此向车主群发"异地交通违法告知”诈骗短信。一般该短信上面会附加一个链接,用户点击后,会自动跳转至网络支付平台,要求通过网络汇款处理交通违法。

蜀黍提醒

收到此类短信,千万不要点开链接

目前,车辆在异地发生了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会以短信形式告知车主相关违法信息。详细告知车主交通违法的时间、地点、违法行为以及办理程序等内容。

但交管部门绝对不会接受任何形式的汇款!转账!所有的违法告知短信,也不会有带有任何的网址链接!

查询交通违法记录,可通过各地交警支队官方微信各地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下载手机App“交管12123”进行查询。

处理异地违法

违法发生地和车籍地都可处理

江苏籍车辆在省内其它地市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理

1、现场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会现场给你开具【处罚决定书】。车主可以凭处罚决定书在省内任意一家【农业银行】、【江苏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网点缴纳罚款。

2、电子监控(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

车主既可以在【违法行为发生地】处理,也可以回【车辆登记地】处理。在哪里接受处理就在哪里缴纳罚款。

江苏籍车辆在其它省市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理

1、现场交通违法行为

这时交警会现场给你开具【处罚决定书】。因为你是异地车辆,所以车主必须在【违法行为发生地】处理。可凭处罚决定书在【违法行为发生地】指定银行缴纳罚款。

2、电子监控(非现场)违法行为

车主既可以在【违法行为发生地】处理,也可以回【车辆登记地】处理。在哪里接受处理就在哪里缴纳罚款。

互联网+交通违法处理,网上办

目前,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车主可查询到车主本人名下(或非本人名下已备案机动车)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交通违法。

注意:备案成功后,可查询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交通违法,并可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不记分或发生于备案后的有记分并适用于简易程序的电子监控违法记录。

来源:平安泰州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