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注意】厕所门应该常开着还是关上?这些事做错,可能影响你的健康!

来源: 编辑:高雅 10-09 09:57 查看数:0 评论:0

卫生间这些事你每天都在做,也往往容易忽略,做错了可能会影响你的健康!尤其,有以下习惯的人要注意了!

卫生间垃圾桶不带盖

垃圾桶因为要收纳各种废弃物,特别容易藏污纳垢,每天都被细菌、病毒、霉菌包围着,从而污染室内环境。特别是卫生间里的垃圾桶,由于卫生间比较潮湿,含有大量肠道杆菌等有害细菌,且细菌繁殖速度相对较快,所以卫生间尽量放带盖的垃圾桶。

卫生间的浴帘总是拉上

霉菌最爱生活在阴暗潮湿的地方,而被浴帘遮住的洗浴房正是它最喜欢的地方。所以,洗澡后,最好拉开浴帘,打开排气扇,让它可以通风换气,保持干燥。

厕所门常开着

卫生间一定要经常通风换气,有窗户的卫生间自不必说,若无窗户,那通风问题又该如何解决,门是开还是关?卫生间门平时当然要关着!卫生间里的浊气应该排到外界的大环境中,而不是居室的小环境。

卫生间如果经常开着门,会让整个居室环境受到污染。人长期生活在这样的浊气环境中,会在无形中伤害机体的阳气,久而久之可能带来呼吸道、皮肤疾病等的致病危险。如果你家的卫生间没有窗户,那么首先一定要安装一个功率大、性能好的排气扇,在如厕时不仅要全程开着排气扇,上完厕所最好再多开一会儿,尽量把浊气排出卫生间。

卫生间堆放消毒水等

有些人喜欢把消毒水等清洁用品放在卫生间,但是卫生间往往比较狭窄,空气不流通,当这些清洁用品蒸发后,卫生间内可能会积聚有害气体。所以,最好不要把这些清洁用品堆积在卫生间内,尽量放在通风好的地方。

另为大家介绍几个

卫生间除臭小窍门

,各种臭味轻松解决,赶紧学起来!

1、干燥除臭:柠檬

柠檬是最好的除臭剂,将鲜柠檬切成片,干燥后放入器皿中置于卫生间内,可以防霉除异味。

2、杀菌除臭:香醋

在厕所放一杯香醋,也不需要用大碗,就用装醋的瓶子就可以啦,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但是这个

每6~7天要换一下。3、厕所除臭:茶包

这个适合家里厕所比较干,最好跟浴室分开的家庭。把用过的茶叶用个包包装起来放在角落就行了,不仅除臭,还会散发清香。

除了卫生间,这些

浴室用品

,也不要忽略掉啦!如果不清洁干净就很有可能滋生细菌,从而给家人的健康带来危害!

1、牙刷

牙刷是我们每天都要用到的牙齿清洁工具,但是大家只知道每天早晚要刷牙,却不知怎样才能有效地清洁牙刷,实际上清洁牙刷很简单。

先用水彻底地将牙刷冲洗干净,然后放入浓度为75%的酒精中,浸泡半个小时就行啦,但是,即使做到定期清洁牙刷,也要

3个月换一次才行2、沐浴球

很多人喜欢用浴球洗澡,认为浴球打出的泡沫又多又细,但是沐浴球其实很容易滋生细菌,所以需要定期对它进行清洁。

先将沐浴球放入浓度为75%的酒精中,浸泡半个小时后用热水冲洗几遍,最后再拿出来晾干就可以了!但是浴球的使用寿命并不是永久的,它和牙刷一样也需要

3个月更换一次3、马桶刷

大家都用马桶刷清洁马桶,却忽略了马桶刷的卫生问题,其实清洁马桶刷也十分简单。

先用水将使用后的马桶刷冲洗一遍,然后用浓度为75%的酒精进行消毒后晾干,再用热水将马桶刷彻底地杀菌并清洗干净。

4、马桶吸盘

马桶吸盘其实是非常好的疏通工具,但是它的细菌含量也不可小觑,所以要格外注意它的卫生问题。

先往马桶吸盘上,喷洒一些浓度为75%的酒精进行消毒,接着用热水将它彻底地冲洗干净就可以啦。

来源:新华社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