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提示】国庆假期余额不足!返程高峰来了,这些安全提示拿走不谢 ~

来源: 编辑:汤晨洁 10-07 09:13 查看数:0 评论:0

即将面临的返程高峰你们准备好了吗?

返程路上人挤人,防贼防窃别大意!

这些都是真实发生的案例,警惕! ①超市、车站、售票口等人多密集处,背挎包要拉好拉链置于身前方;②开车,短暂离车也要锁车门;③手机最好攥在手中或贴身放;④不要当众清点贵重财物……

特别是在这些部位人多手杂,千万留神!↓↓↓

自驾返程的朋友也要注意啦!

温馨提示

一、“十一”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和通往景区的道路将迎来自驾出行高峰。交警提示,请您提前选择好节日期间出行方式和时间,错峰出行,减少拥堵,度过一个愉快假期。

二、自驾车出游,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三、节日期间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四、假期驾车出门游,交通安全记心头。第一莫要超速行,第二酒后莫开车。疲劳驾驶危害大,超员载客隐患多。转弯坡道莫超车,交叉路口莫抢行。临水临崖路危险,低速慢行靠里走。雨雾天气莫赶路,安全停车静等候。景区停车要注意,服从指挥莫乱停。

五、出游途中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设置警告标志应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并立即报警。

六、驾驶人要增强防范意识,规范自身驾驶行为,驾车过程中应时刻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集中精力。不抽烟,不接打手机,不与同车人员闲谈。

七、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发生意外时可使车内人员生还几率提高60%。请您系好安全带,同时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

八、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九、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身体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行动迟缓。节日期间走亲访友、朋友聚会时,请您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假期出行,请大家尽量选择公交车等绿色出行方式,或者错峰出行,分流出行,共同努力缓解交通拥堵的现象。希望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此刻做起,共同营造和谐、文明、有序、安全的交通环境,让每个人的假期出行都能快乐出发,一路畅通,安全到家。

来源:泰州旅游

编辑:汤晨洁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