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注意】这2个地方异常出汗,或是猝死的“警告”,抓紧时间去医院

来源: 编辑:杨帆 10-02 11:10 查看数:0 评论:0

身体出汗是排毒的一种表现,适当出汗对人体的排泄是有一定促进作用的。但是有一些部位如果有异常出汗,而且出汗量大的情况就一定要引起注意了。因为这很有可能是出现猝死的前兆。

这些部位出现大量汗量时,很可能存在猝死的危险或是一些病症发生的表现。生活中要对其警惕,才能提早预防悲剧的发生。

出汗这件小事也是猝死的前兆?

一、颈、背、手等部位出汗

当头皮、后颈、背部或手心、脚心大量冒汗,这时一定要十分警惕猝死的情况出现了。因为一般来说,大量出汗多为心脏病发作的信号,当看到汗液是大量的、能看到汗液的形状,甚至出的汗是冷汗,甚至身体如果还出现如全身无力、胸闷气短等症状时,一定要引起重视了。

这种情况下要停止一些活动,马上含服一粒硝酸甘油,休息,并拨打急救电话。出现特殊情况时立即采取安全急救措施。

二、全身大量出汗

一般全身大量出汗多是因为血糖减低,出现了低血糖症状有关。

当糖尿病人注射过多的胰岛素,或是服用过量的降糖药这些情况,均会导致低血糖的发生。低血糖患者主要表现为多汗、颤抖、无力、晕厥,有这些症状的患者可以通过随身携带的糖果对症状进行缓解。但如果低血糖事件发生严重时,会令人昏迷。

交感神经兴奋造成血管收缩,使心脏负担变重;血糖低引起心脏营养不足,都会引起心血管意外事件发生。所以糖尿病专科医生也一再强调糖尿病患者在治疗糖尿病时,要避免过度降低血糖,避免出现低血糖的现象。因为一旦低血糖严重时,更是增加了猝死的风险和隐患。

其他病引起的出汗 不要误解为猝死

猝死前兆的出汗异常,应该与其他引起出汗的症状区分开。如甲亢患者也会有出汗的现象,甲亢患者身体表现就是多汗,但不能直接与猝死前兆一概而论;还有中医所说的阴虚内热症状,这类患者会表现为心胸大量出汗,这是心脾气虚、肾阴虚的表现,与猝死无太大关系。

来源:家庭医生

编辑:杨帆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