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提醒】谨防不法分子以推销”一带一路”纪念币为由实施诈骗

来源: 编辑:陆楚媛 10-01 14:59 查看数:0 评论:0

自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以来,我省发生多起以推销“一带一路”纪念品为噱头的诈骗案件,损害了广大收藏爱好者的权益。

简要案情

南通的许某接到一自称为北京民生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向许某推荐“一带一路”货币项目活动,索要许某出生日期及住址信息后,许某的民生银行卡被扣款5280元。

苏州的顾某接到自称北京东方典藏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示意顾某可先期购买收藏品,一段时间后愿意高价回收。顾某表示同意,顺丰货到付款后顾某收到三件藏品“一带一路纪念金章”、“奥运宝玺”、“和氏璧”,后发现被骗。

常州的姚某接到自称是收藏协会的内部工作人员电话,对方向姚某推荐“一带一路”金条纪念品,表示市场价格几万元,现内部团购仅需4980元。姚某同意后,顺丰货到付款后收到2件金条纪念品,后发现被骗。

案 件 特 点

不法分子往往会冒充收藏协会或者银行工作人员,推销所谓的“一带一路”纪念品,并以内部人员可以低价售出高价回购为由,引发受害人心动,再通过顺丰到付降低当事人戒心,将所谓的纪念品送至受害人住处,后收取相应费用。

蜀 黍 提 醒

小编在此提醒广大收藏爱好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纪念品,切莫贪便宜、怕麻烦。    “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儿”,还是慎之又慎!

来源:泰州网警

编辑:徐涛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