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提醒】新套路?小心租房APP捆绑贷款平台租金变还贷!

来源: 编辑:陆楚媛 10-01 14:59 查看数:0 评论:0

随着网络技术的愈加发达,租房交易已经不再需要面对面完成,通过微信或者APP平台缴纳房租,已成为越来越多小伙伴的选择。这一做法带来方便快捷的同时,也隐藏着“网贷”陷阱。近期多地发生小伙伴租房因下载租房软件缴纳房租,后发现软件与相关网贷平台捆绑产生额外利息导致自身经济损失的案件。

案例回顾

钱女士报警称自己刚毕业在网上通过某平台找到一套出租房,签合同时被要求“押一付一”,并被要求下载“某APP付房租。钱女士使用该APP付房租半年后,发现自己被动注册一个网贷平台,并且无法解除,不断产生滞纳金,遂报警。

刘女士报警称自己毕业租房,通过网络寻找到一处房源,称可以“押零付一”。签合同当天,房屋中介要求其下载一名为某APP用之付房租。刘女士签完合同注册下载了该APP并绑定银行卡,之后发现这是个贷款平台,每月产生利息并且由其自己承担,遂报警。

该类骗局产生的原因分析

骗子以“押零付一”或者“押一付一”等方式吸引租客下载网贷APP,并通过APP进行房租缴纳,但不告知租客此为贷款APP。

蜀黍提醒急于租房的小伙伴,网上找房一定要通过正规租房、找房网站,不贪小便宜,签订租房合同时一定要看清相关条款具体约定,不要轻易下载安装对方要求下载的APP,提高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来源:泰州网警

编辑:徐涛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