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美食】一到秋天,泰兴人都在等他家的这锅糖炒栗子……

来源: 编辑:汤晨洁 09-23 10:42 查看数:0 评论:0

天气一转凉,街上的小吃都萧条了不少,只想匆匆往家走,忽然一阵甜丝丝的焦糖香扑上鼻尖——唉哟,吃糖炒栗子季节的来啦!

牛皮纸袋一兜,手伸进哗啦啦一搅,手上都是暖的,站在路边就忍不住剥一颗,金灿灿的果仁,粉糯香甜。

秋天对于我来说,就是等待糖炒栗子的到来。

泰兴街头巷尾的栗子摊到处都是,但是有一家一直是我偏爱的,这次就把私藏给你们啦。

李自板栗

吃货们肯定知道这一家吧,作为一家老店,粉丝可不少。以前住乡下的时候,只要进了城,一定要带上一袋回去,算起来有七八年了,和蔼可亲的老板娘没变,口味也依然美味。

糖炒栗子

好吃还在于栗子,李自板栗特选自最著名的板栗产地——良乡,良乡板栗在清代时曾经贡品,表面光滑,个大浑圆。

这种栗子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白露子,就是白露之前摘下的板栗,就跟茶叶明前茶一样,此时的板栗最是香甜。

经过李自板栗秘法炒制,香喷喷的糖炒栗子出锅啦,入口自然甜棉,口感软糯,简直是一种享受。

经常性的排队人群会告诉你,这家的栗子到底有多好吃。

新品种——锥栗

为了让吃货们吃到更多口味,老板娘还将引进一种新品种——锥栗,水滴形状的锥栗亦称珍珠栗,每个斗壳里只有一颗栗子,是栗中的独头蒜。

还没有炒制,我已经忍不住先尝了个鲜,第一次生吃栗子,没想到口味也很棒。咬开外壳,有一种脆脆的甜,相信变成糖炒栗子之后会更加甜糯可口。

糖雪球

他家雪白可爱的糖雪球也是我的最爱,记得怀孕的时候,让我朝思暮想的就是这一口,开车从最西边的乡下跑到市中心就来买这一份糖雪球。

为了图方便,也在家附近买过,可是觉得又酸又涩。李自板栗的糖雪球都是老板自制的,山楂红彤彤,圆滚滚,果实饱满,用的是最好的品种,裹上糖衣,酸酸甜甜,吃一颗就放不下来

山楂蜜

李自板栗还有这种零食类的山楂蜜,味道有点像我们小时候吃的果丹皮,或者是山楂片,但是圆乎乎的一个,更有嚼劲,也更甜蜜。

中间无籽,简直是办公室零食或煲剧必备。

李记骨汤面馆

原来李自板栗只有一个卖板栗的摊位,后来因为老板娘煮面的手艺太棒,在朋友中太受欢迎,大家都建议她干脆开个面馆好了。

现在老板娘把摊位旁边的店面也租下来了,开了个骨汤面馆,我去之前,刚好有一对虹桥的小夫妻在那里吃面,边吃边夸,还强烈要求老板娘开个分店过去

老板娘说,既然做了那就要做好,面条是专门到水面店定制的,与普通的水面不同,煮出来很劲道,但是多了一分绵软。

大排面

看这一碗大排面,是不是分量十足,这大排可是老板娘每天早上去菜市场买回来的新鲜大排。和一些冷冻大排不同,分量相当扎实,很厚的一块。

整个面的点睛之笔,还在于面汤,底汤是大骨熬制的骨头汤,而每一碗面里都加了自家熬的葱油。

所以我吃第一口,就感觉到好熟悉的味道,就像以前我奶奶用大锅子下的面,浇上炸油汤,味道香喷喷。

吃货不要跑

吃碗热乎乎的骨汤面,再到旁边买一份香甜的糖炒栗子回去吃,简直完美。

来源:吃货泰兴

编辑:汤晨洁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