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安全】中秋国庆将至,驾车出行、乘车出行都要的都要看看这起事故!

来源:泰州交警 编辑:高雅 09-20 09:40 查看数:0 评论:0

中秋、国庆将至,高速公路、国省道也即将迎来出行高峰,而无论是自驾出行还是乘坐公路客运或是旅游大巴,确保安全都是一次愉快旅途必要的前提,那么,如何确保出行安全?之前发生在扬州的一起惨烈事故,用鲜血和生命给我们发出了两条重要的提醒!!!

7月22号早上九点多钟,驾驶员李某驾驶大型普通客车,沿沪陕高速公路由西向东行驶至352公里处的时候,由于左前轮爆胎导致方向失控,穿越中央隔离带冲到对向车道,致使车内两名乘客被抛至路面后遭到客车碾压,两人当场死亡,同时车内多名乘客受伤,到处是碎玻璃和鲜血,现场一片哭喊声。

点击观看事故视频

⬇️⬇️⬇️

为什么,死者会被甩出窗外?从车内监控可以看到,事发前一车的乘客几乎都没有系安全带,甚至身处监控下方的死者涂某和栾某在座位上前后晃动,完全没有意识到可能发生的危险。

如果当时两个人系上了安全带,一切将会变得不同。其实很多人在乘坐大客车的时候,都没有系安全带的习惯,而这也恰恰让生命缺少了一道安全保障。

在这起事故中,不系安全带加重了事故后果,而大巴车轮胎爆胎则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而通过以往的事故视频我们也会发现,车辆爆胎严重威胁着行车安全!

点击观看视频

⬇️⬇️⬇️

那我们应该如何防止爆胎的发生呢?警方提醒,中秋国庆出行前,务必检查车况,特别是轮胎状况。

来源:泰州交警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