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旅游】2018“寻味泰州”水城蟹乡美食旅游季美味攻略——泰兴篇

来源: 编辑:杨帆 09-13 09:17 查看数:0 评论:0

世间万物,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时光更迭,泰州人的饮食习惯,在历史中或流变或传承而愈加精进。通过饮食,识别和感知一座城。通过味觉,品味一座城的韵味。

舌尖上的泰州,用地道的早茶、丰盛的江鲜和湖鲜、缤纷可口的小吃,为你讲述着泰州生活的精彩~

闲暇,跟着2018“寻味泰州”水城蟹乡美食旅游季美味攻略,邂逅泰州这个“泰”不一样的地方——泰兴,游赏美景,参观红色旅游胜地,还有地道的泰兴美食和江鲜,等你来品尝啦~

泰兴,是一座“泰”好吃的城市

很多人爱上泰兴,是因为这里让人难忘的美食。

黄桥烧饼:到这里你可以吃上最地道的黄桥烧饼,以上等肉松或火腿作为馅料,洒上去皮的芝麻,经缸炉烘烤,焦黄酥脆、香味扑鼻、十分可口。

曲霞汤包:秋季正是品蟹的好季节,曲霞汤包以“德泉汤包店”最有名气,该店坐落在曲霞古镇西街,已有百年历史。汤包选用当地优质草鸡煨熬成汤,拌和以蟹肉、蟹黄和新鲜猪肉馅,皮薄汤多,汤汁味浓。品尝要领:轻轻提,慢慢移;先开窗,后喝汤。

宣堡小馄饨宣堡小馄饨正来自“天下银杏第一镇”宣堡,是泰兴“三宝”之一。选用上好的面粉和五花肉,纯手工做馅,端上来皮薄、馅嫩、味美、汤鲜,数十年来,吸引了一批又一批食客,经久不衰。

泰兴粯子粥:泰兴粯子粥被称为“泰兴咖啡”。“籼子粥灌灌,养的像个盘盘”,它不知滋养了多少泰兴人。现代人养生讲究的是碱性液体,喝上一口用籼子加碱熬制而成的古铜色籼子粥,分明就是一口营养汤。一口包子,一口烧饼,夹点小菜,喝上一口粘乎乎的籼子粥,惬意得似神仙。

sdfd

祁巷“八大碗”:要说泰兴的特色美食,还少不了黄桥镇祁巷村推出的“农家乐”,其中的“八大碗”菜肴更是让人垂涎不已。菜肴的制作,也颇为讲究。首先原料要新鲜,蔬菜类必须是当日采摘的,烹饪多采用当地传统的铁锅土灶,盛菜的碗也是农家大海碗。“祁巷八大碗”包括清炖土鸡汤、三挽红烧肉、红烧菊花香鲢鱼、肚肺汤、黄豆焖猪手、祁巷老鹅、家常卤水豆腐、农家摊烧饼等8个特色菜。原生态的食材,独特的加工工艺,吸引着众多人前来品味!

泰兴白果:泰兴有“天下银杏第一镇”——宣堡,银杏文化浓郁,银杏产品极为丰富。其中泰兴白果主要菜品有:桂花薄荷银杏羹、银杏芙蓉、银杏百合、白果烧鸡、拔丝银杏、银杏汤圆、白果莲子汤、银杏粥等,食来十分滋养。

泰兴,是一座“泰”好看的城市

很多人爱上泰兴,因为这里的许多美景。

这里有“天下银杏第一镇”美誉的宣堡镇,坐落在此的古银杏森林公园描摹着一层璀璨的金色,灿烂了整个季节;这里有闻名的黄桥古镇,那老砖、老屋、老石板路,无不飘散着古镇的典雅、秀润;这里还有枫叶流丹的中华红枫园,每到深秋,枫叶如烁彩霞,似烈火熊熊,十分好看。

泰兴,是一座“泰”红的城市

很多人留恋泰兴,还因为这里的红色文化。

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记录着黄桥决战的辉煌;杨根思烈士陵园还原着英雄杨根思的事迹,令人感慨万千;泰兴市红色文化博物馆展品丰富,是扬泰地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吸引着众多人前来参观......

玩转泰兴,品美食、赏美景,我们等你一起出发啦~

来源:泰州旅游

编辑:扬帆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