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这!就是灌篮》就是这么燃!

来源: 编辑:杨帆 09-13 09:10 查看数:0 评论:0

这段时间,看了太多女性视角的电视,无论是《延禧攻略》还是《如懿传》还是后来播出的所谓“傻、白、甜”的《香蜜》中也不乏勾心斗角、争风吃醋、相互算计、暗藏玄机与险象环生。这时候,大家更加渴望更新颖、更阳光、更自信、努力进取、自我实现的正面题材节目。

优酷播出的篮球竞技综艺《这就是灌篮》,就是一个助力年轻人展现自我实力的竞技平台。

从80年代风靡全国的《灌篮高手》开始,竞技篮球成为一代人的记忆,更让不少80后因此爱上了篮球,拥有第一个青春热血梦。篮球这项运动,可以说具备了青春应有的所有特质,概括成3个字,那就是——帅!快!燃!

《这就是灌篮》选择篮球这一竞技体育作为节目主题,正是看中了篮球运动本身勇敢拼搏、重视合作、逐梦正能量的特质,并通过积极的导向宣传扩大这种正面的影响,使篮球精神更具备我们自己专属的文化符号,让中国篮球青年被更多人看到,也让篮球文化被更多人关注。

这档综艺由李易峰、周杰伦、林书豪和郭艾伦担任领队。节目极其激情,也极其热血,简直是看得爽到爆!

网友们也说:“从来没看过这么燃的节目!”

“绝对史上最燃综艺!”

“鼓了一晚上的掌没停下来......”

节目中的选手,是钢铁般的少年!

大家有颜,有身高,崇尚篮球,热爱运动,血性十足,如同《灌蓝高手》再现,个个酷到爆,不服输,令人肾上腺素飚升。

我虽然是懒癌晚期,不喜运动,但因为李易峰与周杰伦,试着看了一集比赛,结果一下子就被激燃的画风,超过瘾的情节被圈了粉。

赛场上,他们以惊人的弹跳、高超的技巧,看得无数运动白痴热血沸腾。

《这就是灌篮》就是一个行走的热血图鉴——

到上周六,节目已经播出三期,60强选手已经诞生,开始进入正式的赛场。

比赛前,两组领队分别对球员进行面试,从而挑选他们心中认为最有实力担任领队的人选。

李易峰想要考验他们的临场应变能力,就别出心裁地提了一个问题:“如果让你在这里唱一首歌才能够继续下去,你愿意吗?”

几乎所有被问到的球员都懵了,一时接不上如此跳脱的提问。他们之中,有一人对此发出了质疑,并当面拒绝了李易峰。

他就是周锐。武汉街球王。

在前两期里,他由于性格低调,并不怎么惹人注意。但这一次,他的回答让人刮目相看。

听到问题后,周锐低头想了几秒钟,直视李易峰的双眼说:我觉得篮球就应该用篮球说话,而不是是别的。

当李易峰继续指出,如果不唱歌就会被淘汰时,他的态度依然坚定:

如果不是靠篮球的方式让我进入后面的比赛,那我就不进了。

自始至终,他都表现得不卑不亢,循着内心的方向笃定前行。他知道自己擅长什么,更知道自己在追逐什么。心无旁骛,敢作敢当。

“人狠,话不多,喜欢用实力获得喝彩。”这是熟悉周锐的人对他的一致评价。

身高仅174的周锐,在篮球圈内并不占优势。但他就是以这样的自身条件,两次蝉联中美对抗赛的MVP,成为街球圈内有名的霸主,被媒体誉为“中国新晋街球王”。

后来,李易峰直接将他选为领队。接受采访时,李易峰说:周锐回答得很坚定。我不希望他们来这里是为了出名,希望看到他们是真心热爱篮球。

这才是梦想被认真对待的样子。

有点固执,有点生硬,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可也正因如此,他才为自己赢得了尊重。

3V3比赛中,孙思尧由于状态不佳,发挥失常,导致队伍落败,三人中只能有一人晋级。

最终,孙思尧与队内成员陈登星,各获得明星领队的两人投票,在票数一致的情况下,陈登星忽然拿起话筒,把自己那票给了孙思尧。

陈登星灌篮

他的理由很简单:如果不是孙思尧最后关头选我做队友,我就会面临无队可去的尴尬境地,连上场比赛的机会都没有。

说完这句,周杰伦“哎哟”一声,尊重陈登星的决定,赞许地为他鼓掌。

这是他的感恩,也是他的洒脱。

场上拼热血,场下重情义,这样的男人,怎能让人不心动?

还有张宁,他本来已经拿到橄榄枝,但因前期发挥失常,婉拒了这个来之不易的名额。

第一期结尾,在最后的1V1淘汰赛中,张宁在毫无热身的情况下,连投三个三分球,干脆利落地为自己正名。到了第三期,他以赛场投篮命中率100%的实力,惊呆众人,强势晋级。

这是真正的硬汉做派。

比赛后,林书豪丝毫不掩饰对他的赞赏,张宁的回答又圈了一波粉:“我没在意投中多少,可能我有的球没有看到队友。”

说着,他略有歉意地摸了摸队友弟弟的头。

光环加身,首先想到有没有冷落他人。

张宁长得本就端正,是那种跨年龄通吃的颜,再加上如此人品,真的太拉好感度了。

除此之外,节目中还有很多颜值与实力并存的选手。有个还在读高中的球员,名叫夏浩然。

因为长相酷似彭于晏,在学校里颇有人气,连周杰伦都调侃问他:如果给你一个机会,艺人和球星你想当哪个?

夏浩然腼腆一笑,答:球星。我有信心,成为一名好的球员。

年少初心最可贵。这样的执着,这样的率真,足以胜过长腿美颜,胜过各种撩妹法宝。

就像第一期中,唐日辉说了这样一句话:我觉得只有真正敢于挑战强者的人,才是值得赢得欢呼的。

这才是属于男人的骄傲与尊严。

夏浩然长得好看,已经是莫大的天赐,何况又有过人之处。球场上,他是让人眼前一亮的篮球弟弟,协调性好,反应敏捷,是完成周杰伦指导的花式运球动作最流畅的一个;球场外,他是北京四中的一名高中生,家境也很殷实。

这样的起点和资源,足以让他比同龄人少吃许多苦头,少走一些弯路,可他偏偏选了一条更难走的路。这条路,让他放下光环,从零起步,踏踏实实只想成为一名球员。而他的努力也被看见,小小年纪,已然开发出无穷潜力,实力不容小觑。

看!小哥哥们真的会飞!!!

专业动作 请勿模仿

反正你也模仿不来…

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勇,则国勇。

少年不屈,则国家不屈。

在满屏综艺风中,我不知道还要等多久,才能再看到这么让人惊喜的节目,荷尔蒙满满,男友力爆棚。

话说优酷的“这!就是XX”系列是相当地好看,我会告诉你,年初我看“这!就是街舞”里石头哥和王子奇battle的视频只看了80遍么?

来源:中国幸福邮局

编辑:扬帆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