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报名】中山公益课堂又新增声乐班,想学的快来报名!

来源: 编辑:高雅 09-12 17:19 查看数:0 评论:0

普通话、葫芦丝、古筝

……

城中街道中山社区

这些免费的兴趣课

吸引了不少居民

本周四

中山公益课堂声乐班又要开课了!

自打去年年底以来,海陵区城中街道中山社区的居民感触可深了,居委会搬了新的地方,活动场所多了,免费的兴趣课程也轮流开班……

新活动场地催生公益课堂

中山社区位于中心城区的核心地段,原先的社区办公及活动用房面积约180平方米,去年经过拆迁,12月底刚搬到新地方,不但地理位置更便利,活动场所也大多了。

“在组织部、民政部门的关心下,我们有了如今新的办公及活动用房,面积近600平方米,比过去大了几倍,环境也大幅提升,是各项活动能够成功开展的有力保障。”中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管亚莉介绍,在泰州市城市社区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中,中山社区还被作为党群服务站观摩点,如今他们的一楼是社区工作办事大厅,二楼则作为组织生活馆,每月定期推出学习活动,并将学习安排集中向居民发布,其中公益课堂占据了很大一块,很受大家的欢迎。

自今年3月份陆续开班以来,中山社区的公益课堂目前主要有普通话培训、中老年葫芦丝培训、古筝基础教学三大方面的内容,由专业老师定期授课,每节课时长从1小时到2小时不等,每个班的学员人数已稳定在20人以上,并且还源源不断地有新学员加入。

如今,公益课堂成了中山社区党群服务站的一大特色,也是社区与居民之间、居民与居民之间增加沟通和互动的重要平台。

兴趣班满足居民多重需求

中老年葫芦丝培训,作为中山公益课堂最早开办的课程,收获了众多居民的好评,目前参与人数是所有兴趣课中最多的。每周定期开课,时长从一开始的1个小时,发展到如今2个多小时,并且还时常要为新学员开小课。

所有的葫芦丝课程均由社区志愿者孙玉兰一个人负责授课。她年过七旬,老伴身患重病,每个月要陪老伴去上海治疗。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仍主动来社区开设葫芦丝培训班,并坚持每周来,全程免费教学,学员从一开始的中老年为主慢慢拓展到中小学生。

为保证教学质量,孙玉兰还学会了拍视频、发微信,课余时间里她把自己演奏的视频发到微信群里,供大家学习,细致到每一个音准。如此辛勤的付出,为她赢得了学员的敬重与佩服,大家用努力学习来回报她,葫芦丝班的固定成员基本都能单独吹奏曲子。

请来大学生志愿者当老师

普通话培训课程每两周开办一次,由南师大泰州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担任老师,他们都是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为中老年居民纠正发音。“起初没想到这么多人感兴趣,自从今年7月份开展以来,堂堂课都爆满,中老年居民的学习意愿很高。”管亚莉说,如今老人帮着带第三代的现象比较普通,他们与孩子沟通中不准确的普通话发音是一大困扰,想学不知道怎么学,或者想学没地方学,社区普通话培训班正好为他们解决了这个难题。

除上述课程外,中山公益课堂的古筝培训也比较受居民欢迎。指导老师蒋素萍是一名古筝爱好者,她专业学习多年,在一次活动中与中山社区结缘。在新活动室开放后,蒋老师自己准备了几台古筝放在社区,时常过来弹奏。居民若是感兴趣,随时与她联系,约好时间便可以来学,全程免费,并且没有年龄限制。

据悉,本周四开始,中山公益课堂将增设声乐班,目前师资已经到位,都是受过专业训练的资深老师,感兴趣的居民即日起就可以到社区报名了。

来源:微海陵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