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健康】糖尿病人喝酸奶,不知不觉“拿下”5大好处,别轻易错过

来源: 编辑:陆楚媛 08-29 15:02 查看数:0 评论:0

虽说糖尿病可以通过控制血糖,得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但是糖尿病患者最痛苦的事情,大概就是需要做到“戒口”,在任何美味的食物面前,首先要考虑的就是会不会导致血糖升高,每次都得思前顾后,深思熟虑一番。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牛奶,但是“酸奶”呢?糖尿病患者适合食用酸奶吗?

1、有利于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

调查发现,虽然酸奶在加工的过程中,是需要加入一定量的白糖,所以就有不少糖尿病患者担心,含糖的酸奶不利于血糖的控制,其实不然,即使是加了糖的酸奶, 仍然属于低GI食品,每天喝一杯酸奶反而能有利于血糖的控制,因为酸奶中含有一定的钙物质和乳酸菌,减少患上2型糖尿病的几率。

2、是乳糖不耐脏患者的福音

有一种人群,天生患有乳糖不耐脏,空腹喝牛奶就会拉肚子,但是像酸奶这类就不会,这是因为酸奶在它发酵的过程中,就已经把这群人原本不耐受的乳糖大量分解了,所以即使是空腹喝酸奶,也不会有拉肚子的症状。

3、有利于控制自己的体重

糖尿病患者,在隐形的是要控制血糖,显性的因素就是要控制体重, 酸奶具有一定的饱腹作用,在吃饭前的30分钟,饮用一杯酸奶,酸奶中的乳酸可以有效的延迟胃的排空,增加饱腹感,所以对餐后的血糖控制有一定的帮助。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控制食欲,减轻体重。

4、糖尿病患者饮用适量的酸奶有利于肠道健康

有一系列的研究表明,肠道的菌群如果失去一定的平衡,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人体的胰岛素的抵抗,从而导致慢性病,但是酸奶中含有乳酸菌,能帮助改善人体肠道内的功能,并且在一定程度上加速肠道的消化吸收,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所以说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每天饮用一杯酸奶,可以有利于调节体内肠道菌群的平衡,有利于身体健康。

5、补充人体所需的钙质

适量喝一些酸奶,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糖尿病的患者补充人体所需的钙质,因为糖尿病患者因为内分泌激素出现了一定的紊乱,从而导致人体原本所需的钙质不足。

上述种种,都清晰的陈列了糖尿病患者饮用酸奶的好处,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饮用的酸奶应是原味低糖的酸奶,而不是一些酸奶型饮品。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编辑:陆楚媛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