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注意】泰州人已购或在购房产的注意!这些情况房子写了你名字也不是你的

来源: 编辑:陆楚媛 08-21 16:51 查看数:0 评论:0

中国单身青年已经超2亿了!

小编听说大部分人成为单身狗是因为结婚要买房买车各种负担不起啊,丈母娘的要求太多单身狗表示很心累!

很多人以为,只要有一本房产证上有了名字,那么这房子就归我了。殊不知,现在房产证有你名字房子也不是你的了!

没错!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婚前财产分割

很多人以为房产证加了自己的名字房子就有自己一份但事实并非如此

我们以婚前购房为背景举列

婚前一人首付

举个栗子:老公婚前付了首付,结婚后二人省吃俭用辛辛苦苦一起还房贷,到

离婚时房子还是老公的,老婆只能得到一定的补偿!

婚前一人全款

例如:老公婚前全款买的房子,就算是写了两个人的名字,如果闹上法庭,没有出资证明,写上名字也没用。这

属于一方的个人财产!离婚时增值部分是不分割的!

同居双方出资

既然是两个人都出了钱,不管房产证上写的谁的名字,在离婚时都是要平分的。

婚后财产分割

接着我们再以婚后购房为背景举列

一方父母出资

结婚前,老公的父母给他们买了一套房,房产证上写了夫妻的名字。如果离婚,房子就是公婆对老公的赠与,属于老公的个人财产,而妻子即使房产证有名字却什么也分不到

双方父母出资

双方父母都出钱了总没问题了吧?No!离婚时房子的分配要按照各自父母的出钱份额进行分配

婚后一方出资

举个栗子:结婚后辛苦攒钱,老公买了个房,然后把房产证交到你的手上,小伙伴们先别急着感动。

如果老公把房子公证了,离婚时这个房子按个人财产处理!

婚后共同出资

一起出钱买的房,就是夫妻共同财产,不管房产证上是谁的名,在离婚时应要平分

其他

这种几率几亿分之一吧,律师突然找你说某富豪突然暴毙指定你老公是唯一继承人,名下所有房产全归你老公。

那么这些继承所得的房屋

是个人财产,离婚时是不分割的。

房产登记在子女名下有5种弊端

那既然如此,我登记在子女名下总可以吧小编跟大家科普一下有五种弊端

1、买房不能贷款

如果买卖合同约定房屋的购买方是未成年人一人,则该房屋买卖不能申请银行贷款,只能一次性付清房款。

2、孩子独立买房时可能多付首付

如果孩子和父母没有共有房产,即父母房产证上没有孩子的名字,那么孩子成年后购买首套房时,按照政策首付三成,并可享受首套优惠房贷利率。

如果孩子在限购政策出台前,在未成年时和父母共有房产不超过2套,根据政策,成年后可独立购买1套住房。

3、父母不能随意处置房屋,确需处置时手续麻烦

父母不能随意出售、抵押未成年子女名下的房屋。必须是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利益,若其出现重大疾病需要钱来治疗或生活学习需要等。必须提供监护人签名保证其具有监护人资格和出售房产是为了未成年人利益的保证书,保证书须经公证处公证。

另外,父母出售房产所得款项应全部用于抚养未成年人。否则,日后孩子一旦提出异议,认为父母侵犯其合法权益,父母还要承担赔偿责任。

4、父母离婚时易出纠纷

如果夫妻离婚,以未成年孩子名义购置的房产归属往往会引起法律纠纷。

如果房产不作为共同财产来分割,那么该房产应属承担抚养孩子义务的一方与孩子共同居住,可能会由此引发抚养权争夺局面。

5、父母想再收回房屋困难且无法控制子女成年后擅自处分房产

如果子女成年后不履行赡养父母的义务,父母想收回房屋将会有很大的法律障碍。实践中已有子女成年后将房屋出卖,不让其父母居住的情况发生。

我要的不是房子

小编看过太多相关新闻案例,无非就是为了房产证上到底要不要加自己或者对方的名字。

关于“结婚”、“房子”这些事总感觉和“我和你妈掉下水,要救哪个”一样令人为难...

其实我想说的是,女方希望房产证上有自己的名字,这对于女性来说是一种保障,但很多男士却并不理解。

只有当女性处在属于她们的空间时,才会感到安适和平静。

对于一个姑娘来说,哪怕再小的房子,是能够给自己内心带来愉悦感的房间,是一个家。所以也就不难理解,女性对于房子的执着。

其实小编觉得,幸福根本就在我们心中,需要自己去建筑。只有相信自己,才能让自己幸福而安心。

与其把幸福寄托于别人身上,都不如靠自己。小编衷心祝愿宝宝们,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来源:住在泰州

编辑:陆楚媛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