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好消息】鼓楼路南延工程月底有望通车

来源: 编辑:陆楚媛 08-20 16:54 查看数:0 评论:0

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市区重点城建工程、鼓楼路南延工程本月将实现全线通车目标,这是连通海陵区、医药高新区和高港区的又一条南北向城市主干道。

鼓楼路南延工程北起淮河路,向南止于创新大道与新港大道交叉位置,南北全长约6.6公里,工程总造价约2.06亿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程为双向六车道,路宽45米,其中机动车道宽22米,道路两侧各设4米宽的人行道、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各设2.5米宽的分隔带,形成绿岛,栽植绿化。

南通新湖市政有限公司鼓楼路三标项目负责人钱志华:“我们这个项目已经竣工验收了,就剩下标志标牌和一些配套工程,比如弱电、自来水、路灯、绿化的施工,我估计这个月底基本结束。”

鼓楼路南延工程的完工,标志着北与周山河街区鼓楼路、南与高港区新港大道已经全线贯通,它将进一步完善海陵区、医药高新区和高港区南北向主干道路网,对优化城区路网结构、快速疏解区间交通发挥重要作用。

随着中心城市的发展,鼓楼路南延至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2017年,市委、市政府将鼓楼路南延工程列入“城建新提升新两年行动计划”,当年3月施工队伍进场,全线开工。今年,这一工程被列为十大竣工项目之一。

记者:王彬彬、徐少卿

编辑:陆楚媛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