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演出】《炫彩中国》用杂技语言讲述斑斓的中国故事

来源: 编辑:陆楚媛 08-15 09:21 查看数:0 评论:0

剧目简介

泰州大剧院

“炫彩”主创阵容集结了中央电视台新锐导演雨文,编剧董争臻,作曲家刘军科,服装设计师阳东霖,舞美设计师何沂林,影视总监孙浩哲等业内知名专家。

作为该剧目编剧,北部战区陆军政工部杂技团副团长董争臻表示,创作伊始,几易其稿,在构思中沈阳的城市记忆随着一个个熟悉的场景与服装涌现在观众的视野中,“我们会用杂技语言讲述城市故事,用一段段表演留下一座城市的时代印痕,沈阳符号、沈阳元素是整台剧目的点睛之笔。

届时沈阳故宫、新乐遗址、旗袍、浑河等沈阳元素如珍珠般串联起来,让观众领略沈阳的独特风采。”

在编排创新和亮点上,除了展现沈阳特色,还将着重突出鲜明的中国风。“炫彩”总导演雨文告诉记者,新剧将以含蓄唯美的中国写意水墨画为主要基调,展现东方神韵,“我们在尊重杂技表演特点的情形下,利用交响诗的舞蹈编排技巧,与杂技表演技巧最大化融合,运用纱幕影像内容与现场表演合理的切换,打造如梦如幻的视觉冲击。

”在强化视觉冲击上,雨文表示在不同章节会渲染不同颜色,“如冬雪中的红、春雨中的绿、夏之粉蓝与秋之赤金,将赤橙黄绿青蓝紫以大色块纯粹而鲜明地在舞台上布景,运用色彩强化记忆,深化意境。”

色彩渲染独特的水墨写意

杂技舞出炫彩的山河壮丽

全剧将以七彩“太阳鸟”为主线,引领观众走过四季变迁,走过天南海北,领略杂技这一包罗万象的人间巧艺带给我们的奇幻之旅

在舞台呈现上,还首次尝试舞台影像实时交互技术,实现多媒体虚拟场景与真实舞美硬景的同步切换,使舞台变得更加饱满丰富。创意十足的演出服装、极富拉美风的动感音乐等,这些中外文化元素的碰撞增加了观众的临场接触感和视觉冲击力

来源:泰州大剧院

编辑:陆楚媛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