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我市7月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发布,快看看有哪些不合格……

来源: 编辑:陆楚媛 08-14 10:26 查看数:0 评论:0

近期,市食药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发布7月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01、总体情况

本次公告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共涉及339批次样品,经初步检验,合格样品336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存在风险样品1批次。

02、不合格样品情况

样品名称:老豆腐

购进日期:2018/5/28

受检单位:姜堰镇罗塘综合市场(田华)

受检单位地址:姜堰区罗塘街道城市花苑罗塘市场

不合格项目及指标(标准值/实测值):苯甲酸及其钠盐(不得使用/0.102g/kg)

检测结论不合格

样品名称:调料碗

取样日期:2018/6/19

受检单位:海陵区红螃蟹火锅店

受检单位地址:海陵区青年南路300号115室、116室、117室

不合格项目及指标(标准值/实测值):大肠菌群/50cm2(不得检出/检出)

检测结论不合格

03、存在风险样品

样品名称:干切牛肉

取样日期:2018/5/29(加工)

受检单位:姜堰区海生熟食店

受检单位地址:姜堰区姜堰经济开发区杭州路458号

存在风险项目:亚硝酸盐(17mg/kg)

检测结论存在风险

04、处置情况

针对抽检结论为不合格的样品,市食药监局已责成海陵区局、姜堰区局依法予以查处,责令食品经营单位立即下架涉检批次产品;针对抽检结论为存在风险的样品,责令食品经营单位排查问题发生的原因并限期整改到位。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问题食品时,请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食药泰州

编辑:陆楚媛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