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喜讯】2018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校公布啦!我市两所学校榜上有名~~

来源: 编辑:陆楚媛 08-14 09:24 查看数:0 评论:0

重!大!喜!讯!

泰州这两所学校全国有名啦!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在学校自主申报,市、省级教育部门推荐的基础上,我市泰州市姜堰区实验初级中学泰州市口岸实验学校成功获批,成为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这些学校都是经过教育部

严格考察、层层选拔

最终脱颖而出

快来看看咱泰州的两所学校的实力吧

↓↓↓

泰州市姜堰区实验初级中学

泰州市姜堰区实验中学诞生于1943年,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学校,一个勇于争先、团结奋进的集体,一个活力四射、师生共进的家园。近几年,学校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针、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开展国防教育进课表、进课堂、进校园的国防教育计划,精抓爱国主义常规,创新爱国主义方法,拓宽爱国主义思路,落实爱国主义成效,为学生成功奠基,为学校发展添彩,为祖国腾飞加油。

国防宣传走进校园——润物细无声

消防安全演练——将国防教育落实到底

开展爱国讲座,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青少年军校——用实践验证所学

开展国防主题班会,提高认识,增强爱国、拥军责任感

泰州市口岸实验学校

泰州市口岸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同时也是一所拥有国防教育先进理念的学校。几年来,学校在尊重生命、人文管理、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指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教育主旋律,积极探索国防教育有效途径,形成了以英雄中队为特色,以环境建设为基础,以课堂渗透为阵地,以国防教育活动为载体的国防教育体系,使国防教育如知时节的好雨,无声地滋润着学生的心田。

用文化营造国防教育的氛围

用课程提升国防教育的实效

用游学活动丰富国防教育的形式

用活动作为载体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创建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有什么作用

示范学校创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青少年综合国防素质为基本要求,将国防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融国防教育于课堂教育教学、综合实践活动和专题教育项目之中,着力强化育人功能,着力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加强条件保障,不断健全校内校外密切结合的学校国防教育网络,切实提高学校国防教育工作质量。

一旦评选上

就不仅仅是一个荣誉称号而已

还会有很多实实在在的政策支持

给予一定经费

对选定的学校命名为

“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并给予一定经费支持

适时组织开展示范学校创建工作经验交流

对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和示范学校创建活动

开展好的地区探索设立试点县试验区

开展区域试点

祝福泰州这2所学校!

祝愿泰州教育越来越好!

来源:泰州教育发布

编辑:陆楚媛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