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健康】你知道吗?午睡很好,午睡太久非常不好!

来源: 编辑:陆楚媛 08-09 17:20 查看数:0 评论:0

相信大家都有过这种类似的情况,那就是本来自己只想睡一个小时,结果睡了两个小时之后,反而越睡越困,夏天睡午觉,可能一觉起来就已经到了五六点钟,晚上却又睡不着了。

为什么在睡午觉的时候很容易睡过头,而且越睡越困呢?

这其实是有医学根据的,在中午吃完饭后,人体处于一种缺氧的状况,由于在摄取食物过程当中,需要消耗很大一部分的血液,用来消化食物所以大脑会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这个时候人就会产生一种疲倦感,非常想要睡觉。

睡觉一段时间之后,大脑开始处于一种非常疲劳的状态,血液流动的速度会不断的减慢,这个时候大脑会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想要让自己起来,却感觉四肢无力,浑身不舒服,一不小心就睡过了头,而且一睡就是4到5小时才会醒。

中午需要睡午觉,但是睡午觉的时间一长,对身体没有好处,反而会有害处。会使身体内的脂肪囤积,形成肥胖症。还可能会诱发糖尿病和高血脂。

在夏天睡午觉的时候,尽量要控制好时间,可以在睡觉之前调好闹钟,在睡觉起来之后要进行一下适当的锻炼和运动,中老年人休息5到10分钟再出来走动比较好。

其实睡午觉越睡越困,也是属于一种很正常的现象,但如果经常性的这样就不正常了,建议及时就医。

来源:兴化微视听

编辑:陆楚媛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