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防汛|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用“微创”技术修复地下管网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6-23 20:55:00 查看数:0

在主汛期到来之际,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采用“微创”技术,修复地下管网。

港城路是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的主干道,前期排查中,工作人员发现地下管道有淤泥和树根堵塞,然而要在这条主干道上进行传统开挖施工,势必影响居民的日常出行。

6月23日,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与区内的江苏恒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合作,采用最新的“微创”技术对管道进行清理、修复。

江苏恒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伟介绍说:“我们主要用铣刀头对管道内的水泥和树根进行破碎。”

清淤的刀具以及机器人从窨井口送到地下管道后,工作人员根据机器人实时传回的图像,遥控刀具在管道内按指令前进,破碎堵塞物。很快,这条长约40米的地下管道便清理完成。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张庆说:“用传统维修方法的话要五天时间,现在我们已经把维修时间节约到两个小时以内。”

接下来几天,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将继续采用这种非开挖的修复技术,对相关管网进行疏通、修复。

记者:冒乃新 庄大正

编辑:汤晨洁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